翠堤春曉G109A.jpg

翠堤春曉G109B.jpg

翠堤春曉G109C.jpg

翠堤春曉G109D.jpg

⑴龍隆也趕來助陣。
⑵林義雄保證全力以赴。
⑶⑷有「快速導播」林義雄在,崔苔菁放心。
⑸新風格少了詩情畫意,增添樸實感。
⑹崔苔菁體力不支。
 
1978年05月15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09期 P68~P71)
節目動態:
《翠堤春曉》
新導播新作風新風貌
●文/克麗絲汀
 
翠堤春曉」在換導播事件中,曾轟轟烈烈的鬧了一陣子新聞,如今當大夥都把目光和注意焦點(甚至包括崔苔菁本人在內)集中在歡樂週末上時,且讓我們來看看有點被新聞界淡忘的「翠堤春曉」在新導播林義雄接掌下,有了什麼樣不同的新風貌?
 
林義雄接掌導播
全部班底大更動
 
當初接下了「翠堤春曉」後,林義雄曾拍著胸膛向崔苔菁保證全心全力來做好這個節目,自然不遺餘力,但是他要求一個條件更換原先的工作班底。因為自家人做起事來總比較順手。彼此也容易合作愉快,這些條件都已得到華視的首肯。
如今在林義雄執掌下,「翠堤春曉」已經先後到過台中省訓團日月潭、以及高雄的三軍各官校錄製節目。
在華視,林導播向來是以「快」出了名,從前在「陳烈時代」一集的「翠堤春曉」,非得花上完完整整的兩個工作天才做完,而林義雄最多一天半的光景就可以萬事OK,而在最近錄製屏東農校陸軍官校裡,僅僅一天就「超速」錄完一集,這是林義雛在接「翠堤春曉」以後,第一個不同於以往的作風。
 
歌星安排異往昔
龍隆大媽成搭檔
 
其次,在歌星安排方面,新「翠堤春曉」比起舊「翠堤春曉」也有了不同的調配,許多在過去鮮上的歌星,像廖珮如蘇國華載曉蘭以及新人江玲等人,如今都頻頻出現,而過去「翠堤春曉」的常客像史萍萍、李欣、李嘉 娜、潘安邦、高義泰,出場的次數卻大大減少。
龍隆這位武俠連續劇中的「俠客」近來對唱歌發生了濃厚興趣,因此林義雄除了安排他高歌數曲外,並在每一集節目中,讓他和崔苔菁以演戲的方式,來一段介紹風景名勝的「橋劇」,這也算是新風貌之一種吧!
再說更換了搭檔後的崔苔菁,又是以什麼樣的態度來工作呢?「歡樂週末」的繁重錄影已經展開了,崔苔菁便無法像從前那樣專心一致做「翠堤春曉」,既然林義雄表示能全力以赴,大媽也就不再操那麼多心思了。只是不知是最近為「歡樂週末」熬夜太累了,還是怎麼的,每次出OB錄完她的部分,就立刻奔回遊覽車上睡覺小憩,在空軍官校的教練飛機場上,一曲「我願像海鷗一樣」錄完後,她臉色泛白、頭冒冷汗,差一點就暈倒過去。
 
崔姬不再管閒事
執行製作攬大權
 
「翠堤春曉」新策劃群中,除了林義雄自己的班底外,還有崔苔菁由臺視大力挖來的一位吳英書,此君外號叫「查理」,瞧上去也的確有幾分查理士布朗遜的粗獷樣;他是大媽的代表發言人,經常和林義雄交換錄製節目的心得;原來吳英書是過去崔苔菁在臺視主持「翠笛銀箏」的劇務總頭,在新「翠堤春曉」成員中,他是屬於比較特殊的一位策劃,掛的頭銜是「執行製作」。
有得必有失,在林義雄的新作風下,「翠堤春蹺」雖少了一些細膩的詩情畫意,卻也增添了一番樸實的風貌。但願,新風格、新氣象,新「翠堤春曉」會比舊「翠堤春曉」更上層樓才是!■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