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愛之橋」和羅敏成了好友。


1984年4月16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52期P94~P95)
楊光友要演反派
他認為是一項新挑戰
●採訪/玄音

天外金球」的播出,讓人不由得去回憶去年轟動一時的「科幻劇場」劇中的「衛斯理」。
幾乎是由演完「科幻劇場」之後,楊光友就一直沒休息過!
「那個時侯『透明光』一演完,馬上就有人找我拍廣告、作秀,但是我都沒答應。」他說。
為什麼呢?因為他老認為一下子的成功並不是真正的成功,如果太早讓自己承受太多的「成功」,會害了自己,他一直堅持到今。
「我覺得現在才是真正要『』的時刻!」他說。
有人找他作秀了,他答應了下來,想想去磨練磨練總是好事,慎選場地,慎選歌曲,他對自己唱歌表演都很有信心,過去他也表演過唱歌,台風很好也很穩,作秀難不倒他的!大約四月二十四日以後,他會首度在台北狄斯角登台呢!
最近半年,戲的方面收穫好多,楊光友一直說自己是幸運的,機會又好,數算一連幾部戲,他自己都相當喜歡,例如剛下檔的「香港一九五二」,他認為每一個演員都演得好,包括他自己。
「我覺得我相當喜歡自己這個角色,很有的發揮。」還有看別人演戲也過癮,于珊啦!常楓啦!馬世莉、白鷹,都是不錯的!
他和許佩容一樣,演出臥龍生的戲都非常的有親切感,因為他和許佩容都是臥龍生一手帶起來的呢!
剛演完的「五路福星」他也很喜歡,剛結束的「愛之橋」讓他主持節目過了癮,都是「剛演完、剛結束」的節目,有沒有新的?
 「有!新接了『華視劇展』叫『迷惑』,有上、下集,和許佩容、邵佩瑜合作,還有『虎威』,另外韋辛的戲馬上就要開始忙了!」
相信不?韋辛製作的「天蠶再變」,楊光友要演出一個令人十分驚異的角色。大反派太監劉瑾,是個有名的奸臣,楊光友一聽到韋辛提到要改變形象,戴白髮頭套,沾白眉毛演反派,就表示極大的興趣,而且他絕對相信韋辛會給他好的戲。
他是很有勇氣嘗試各種突破性的角色的,不管正反,只要求戲好,可以過癮!
「韋辛對我很好,在我沒演『科幻』之前,我就演了他的『蕭十一郎』了!」
等他的新造型一出來,保證嚇你一大跳!就像「煙雨江南」中的「韋君山」──姚厚德一樣。
「他演得太好了,我要多學學,不過不能演得和他一樣!」
戲也許雷同,但每個人是有每個人的演法的!
讓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