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大明G305A.jpg 卜大明G305B.jpg 卜大明G305C.jpg  

⑴✕

⑵⑶想東山再起卻又禁不住的惶恐。

⑷⑸甜美的臉龐依舊清秀如昔。

 

1982年02月15日出版

(電視綜合周刊305期 P90~P92)

螢幕星踪:

卜大明有意東山再起

●文/仙仙

 

告別螢幕兩年

一切別來無恙

 

「二年了,突然遠嫁香港,匆匆也有二年了,滄海桑田,如何能不有所改變?」

以一張幾分神似甄珍的甜美臉龐,崛起台視,卜大明曾經有過令人艷羨的際遇。

「機遇是個很奇妙的東西,當它悄然翩降的時候,風采神揚,一切事情都像奇蹟一樣,叫人陶然欲醉。」

「但是,當它揮手告別之時,卻也是強留不得。」

毅然的拋棄如旭日東昇般的演藝事業,遠嫁香港,當初卜大明的抉擇,留給大家的是一長串的問號和驚歎號。

「那時候,或許可說是少不經事吧!只有一個牢不可破的觀念──家庭才是一個女人真正的歸宿。」

 

懷念婚前工作

興起復出念頭

 

就是這樣一個觀念,叫卜大明毫不眷戀的離鄉背井。

「如今回想起來,還是不知道當初那一股勇氣是那裏來的。」

「更遺憾的是,這一股勇氣,並未曾為我帶來我所希冀獲得的幸福。」

時間,是冷酷的,對卜大明言尤其是,二年的光陰,帶給卜大明的儘是濃濃的悔恨及感傷。

「為別人生活的日子真不好過,失去自我的歲月容易催人老化。」

蟄居香港兩年,除了寂寥之外還是寂寥,日子索然叫人幾近發狂。

「就這樣,使我又急切的懷念起婚前的演藝工作來。」

透過台灣某經紀人的鼓勵,卜大明回國重拾舊夢的意念益發堅強。

「想是很想,但恐懼感卻無法排除,一次失敗的經驗,叫我對很多事情都寒了心。」

 

重新開創生活

不再迷失自己

 

有心整裝奮力,東山再起,然而種種的經歷,卻叫卜大明不敢太貿然行動。

「先回來觀望、觀望這邊的情況,再作進一步的打算,失敗的滋味並不好受,我不想再嘗試它。」

為了一次婚姻,卜大明付出二年的青春,及原來似錦的前程。

好不容易掙脫出那一層層的蛹繭,卜大明慨然歸來。

「為自己重活一次」是卜大明目前的唯一目標,雖然未來仍是一片渺茫,際遇也依然未卜,但掌握了自己,卜大明就等於掌握了一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卜大明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