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慧中梁嘉倫G194A.jpg

胡慧中梁嘉倫G194B.jpg

胡慧中梁嘉倫G194C.jpg

⑴梁嘉倫是標準的香港麥加雷。
⑵胡慧中將做梁嘉倫的假午妻。
⑶你們幫我去問胡慧中肯不肯?
⑷我的本行是汽車修理。

1979年12月31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94期 P88~P90)
銀色廣場:
胡慧中肯做梁嘉倫的「午妻」嗎?
●文/伊尹

在香港,警伯嘉倫可是出了名的,但在臺灣,提起梁嘉倫,就別忘了附加一句:
「蕭芳芳那部『跳灰』的男主角!」
「跳灰」是梁嘉倫跳進影壇的處男作,也使他從汽車修理廠經理職務跳到了電影小生(他倒謙虛,自稱已是中生!),專靠開麥拉費司賺錢。

演警伯,快演瘋了!

「跳灰」塑造了他,卻也侷限了他,除非演那正直不阿的警探,香港電影公司通常是不會想到他的,如同麥加雷被釘死於「檀島警騎」中一般,梁嘉倫演了不下三十部的警探片,就從沒嚐過當壞旦的滋味。
「做好人做的快發瘋了!」
以玩笑口吻,用一口廣東腔的國語,他笑言道。
此番回國,一方面是徐進良導演的「西風的故鄉」,有個汽車修理廠老闆角色,邀他前來客串,另一方面,華視「停聽看」節目請他主持了一集,也等於是做了一集「嘉倫專輯」,順道,華視其他綜藝節目亦懇邀他去做特別來賓,唱唱西洋歌曲。
「這是不是叫雙棲?」
嘉倫試探性的問道。
回國來,不得不入境隨俗,學些時髦的名詞和影劇圈的行話,他領悟力高,學得還頂快的,如果再進步下去,將來華視不也可以請他去連續劇中客串演兩集,以助聲勢,不過,屆時還非得挑警探片不可呢!

修汽車,是本行嘛!

第一次回國拍戲,「西風的故鄉」給予他的印象十分良好,以前自己本行就是學汽車修理,還曾為此留學加拿大,現在演阿B的上司──也就是汽車管理廠老闆,真是演來得心應手。
「本行嘛!」
他又笑道。
因此,新浪潮影業公司的「午後的風鈴」再度找他時,嘉倫毫不考慮答應了,女主角是胡慧中,所以,明年開春他要再回國一趟,專程參加此片演出。
劇中,胡慧中飾演嘉倫的女友,但是,他卻是個已婚男士,在運動場上因跳高受傷而退下來的運動員,兩人雖相愛卻無法結合,末尾自然將得分手。
衝著這麼個故事,於是有人開玩笑「教」嘉倫:
「哎喲,胡慧中如此一來,不變成你的午妻了?」

找午妻,那裡敢呀!

午妻?嘉倫對於這名詞是既新鮮又好奇,在香港可從來沒聽過這兩個字,難不成中午還有妻子?
經過朋友一番比手劃腳解釋,他才恍然大悟,忙搖手聲明:
「我不敢要,不敢要!」
至今依然單身,梁嘉倫連個明媒正娶的妻子都沒有,何敢奢談午妻,導演以及編劇的安排,倒也絕妙!
和胡慧中僅有一面之緣,那是今年金馬獎頒獎典禮會場上,他坐在中影代表團席內,胡慧中則與飛騰影集公司其他人在一塊兒,目睹胡慧中高歌一曲的風采,嘉倫記憶深刻:
「我們雖沒交談但我覺得她是個漂亮、氣質又好的女孩,這樣的女孩,香港不多哪!」
瞧他口吻,「午後的風鈴」尚未開拍,卻已心儀於自己的午妻了。
「別再提什麼午妻、晚妻的,我連正式的『全』妻都還沒一個!」
嘉倫為自己的單身做了一番告白。■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