繆騫人1209A.jpg

繆騫人1209B.jpg

繆騫人1209C.jpg

①繆騫人。
②王穎繆騫人。
③親切隨和沒有明星架子。
④繆騫人。

1985年12月0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09期 P108~P110)
明星特寫:
繆騫人
福慧雙修嫁個好老公

●文/熊迺康

十七歲那年參加香港小姐選美,便獲選為「最上鏡頭小姐」,繆騫人的確氣質不俗。

妝扮樸實

十年後,繆騫人第一次隨夫婿王穎回國,出席金馬獎系列活動,身著淺藍棉布飾蕾絲襯衫、一襲牛仔裙,輕輕鬆鬆地就把眾家女星給比了下去。
大家爭奇鬥艷,繆騫人卻簡簡單單,落落大方,簡直不像明星,她聽了啞然失笑說:「我不知道明星怎麼穿!」
她的皮膚很晶瑩,看得出生活規律的樣子,和王穎住在舊金山,享受與職業無關的生活,她喜歡看電影,又嫁了一位導演,看遍兩人都想看的好片,反而沒時間和鄰居應酬。「雖然住了二年,我在美國還算很新的,有很多東西要學,還未建立與鄰人的關係。」
去年楊惠姍的電影「玉卿嫂」,繆騫人和王穎在美國看過,「我很喜歡那部電影。」王穎也喜歡嗎?她點點頭道:「他喜歡那個導演,我喜歡她(楊惠姍)。」順手做了一個分道揚鑣的手勢,她覺得這正是男女有別。

一見鍾情

認識才三個月,就做了王穎的老婆,繆騫人很滿意現在的婚姻生活,「單身有單身的好,結婚有結婚的好,我喜歡現在。」談到夫婿,她盈盈的笑著:「他是個很好的人,簡單,我認識他以後,想想好人難找,就嫁給他了。」
「我的國語不好,我是上海人,媽媽是北方人,奶奶在家講上海話,我從小跟著她講上海國語,現在我們(王)家我講上海國語,他講山東國語。」繆騫人如是說。
一年接一部戲,繆騫人的演技內斂而含蓄,她說:「沒有經過特別訓練,在學校也沒學過,平常喜歡看表演,自己也沒想到會當演員。」
最近連接三部許鞍華的戲,「因為只有她找我,而且我怕生,跟熟人怕戲比較容易。我很少有機會跟記者見面,我也『沒什麼』說。」繆騫人所用的形容詞竟十分地可愛。
拍「女人心」飾演周潤發的太太,幾被渲染成和周影帝舊情復燃,不過她自己說:「沒有感覺啦,演員應該把私生活跟工作分開,周潤發是很好的對手,對工作上很有幫助。」該片的受歡迎,她認為是「剛好香港觀眾還沒準備接受新口味使然」,沒想到她第一部喜劇片效果不錯。

認識電影

「我是很老的新人,拍戲有十年了,剛開始在香港演電視,也曾和無綫簽約,拍電視太辛苦!訓練過程中,什麼東西都要學,演悲、喜劇、做主持人、唱歌、演雜劇,很豐富也很辛苦,後來我身體不好,所以有一、二年未出現在電視上,我出去旅行了。」
那年赴美可是情緒低潮?繆騫人笑了:「一定是看香港報紙寫的?其實我是去玩,剛好王穎想拍『點心』,我的朋友告訴我他想找我拍新電影,我說:電影我不拍,見見面沒問題。」結果一相即成「佳偶」。
「我拍戲多年,都是在什麼都不懂的情況下,做得很無聊,自己也不知在銀幕上做什麼,王穎介紹我認識不同的演技和表達方式,帶我去看電影、看書,遇到我不懂的時候,他甚至找一個人來跟我講解,教我從不同角度去認識電影,使我重新對它發生興趣。」她對老公真正心服了。

嫁雞隨雞

王穎十八歲由香港赴美唸書,唸到廿七歲,突然對拍戲產生很大興趣,看了許多電影,他現年卅六歲,在美國已經打下知名度,他的電影感覺很好,在華埠街頭拍的「尋人」、和僅就一戶人家的窄小空間拍攝的「點心」皆獲好評,由實驗電影院推入市場。
繆騫人解釋:「本來不拍他的新電影,後來跟他談戀愛,雖然沒有唸書,也旁聽劇場的排練和幕後籌備工作,等王穎正式要拍『點心』,我們已經結婚,當然也不好意思不拍自己老公的戲。」
看來繆騫人登陸美國影壇,和嫁得理想夫婿,不過是一體兩面的事,人生的際遇真是奇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繆騫人 王穎 許鞍華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