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舞台G116A.jpg

大舞台G116B.jpg

大舞台G116C.jpg

大舞台G116D.jpg

大舞台G11602.jpg

大舞台G11603.jpg

大舞台G11604.jpg

⑴製作人看好李靜美的台風穩健。
⑵「大舞台」由李靜美主持。
⑶小柏樂將演橋劇並表演魔術。(許不了)
⑷徐風助陣把場面撐得熱鬧些。
 
1978年07月03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16期 P36~P39)
節目報導:
「你愛周末」時段
「大舞臺」取而代之
「名琴.名曲.名歌星」難產
●文/如茵
 
鳳飛飛七月份的新節目「一道彩虹」決定在週日黃金檔時段播出後,原先遇六「你愛周末」的時段,就成為製作人競相爭取開新節目的熱門時間了。
本來,呼聲最高的是黃宗弘製作的「名琴名曲名歌星」,請方怡珍擔任主持人,但因為方怡珍急著要做十月新娘,沒有心情作節目。主持棒終於又交到尤雅的手上,尤雅在中視也算是老資格了,也具有相當的知名度,開節目應是不成問題。
等「名琴.名曲.名歌星」一切的企劃都已宣告塵埃落定,就等公司決定開播時間之時,卻又半路殺出了程咬金,使尤雅的「名琴」暫時宣告難產。
那是臺視美麗星期天」幕後製作人曹仁,要在中視開一個新節目「大舞臺」,時段就是「你愛周末」的時間,主持人由李靜美擔任。
 
先天佔了優勢
曹仁終於致勝
 
曹仁目前是永泰廣告公司的負責人,「大舞臺」在廣告來源上已經佔了優勢,中視不必擔心廣告量的問題,加上節目型態的新穎、內容的豐富,因此獲得了中視當局的贊助和認可。
為什麼曹仁會選定李靜美擔任這個大型綜藝節目的主持人呢?
根據他個人的看法,綜藝節目的主持人不只是站在臺上報一報幕、唱幾首歌就可以了事。她必須深入節目,參與企劃工作,至於歌、舞、演三方面,更應具有相當的水準!
尤雅在歌的方面是絕對沒有問題,但是主持節目和演戲都缺乏經驗,舞蹈方面也談不上精采。曹仁認為尤雅的型只適合作專輯,而不是主持節目。
 
靜美氣質穩健
必能勝任愉快
 
李靜美雖然沒有屬於自己的唱片、沒有自己的歌,但這樣一來反而可以避免有「打歌」的嫌疑。李靜美音色好,能適合各種節奏的歌曲,歌路範圍更廣。
自白嘉莉退隱之後,再沒有一個可以稱得上年輕美麗、台風穩健、口齒清晰的主持人。而曹仁認為李靜美具有穩健的氣質,加上她有主持「萬紫千紅」的經驗,假以訓練,不能勝過白嘉莉,至少也能並駕齊驅了。
至於演技方面,李靜美更能勝任無疑,因為她曾主演過幾檔連續劇,都深獲大家的好評。
 
節目手筆非凡
反應社會百態
 
「大舞臺」的名稱由來,非取其舞臺的豪華、壯觀,而是指內容的豐富,是以反應社會百態,套一句俗話:「人生就是一個大舞臺!」
「大舞臺」的節目內容型態可以說是精彩豐富,手筆之大,在中視綜藝節目中,還屬空前,目前曹仁已提出六十分鐘計劃書。
原定節目只有一位主持人,但李靜美希望把場面撐得更熱鬧些,所以特地邀請和她最有默契的徐風來助陣,徐風現在因頭髮過長被禁上電視,到七月份正好期滿,可以煥然一新地上節目。
前面說過,「大舞臺」之名,是取其節目內容的豐富,究竟有那些內容呢?大致可分幾點:
 
節目五花八門
熱鬧新鮮有趣
 
一、大型橋劇:這段時間並不是單純的戲劇節目,中間有穿插魔術,由小柏樂擔任,主持人之一的徐風將和小柏樂搭配演出。
二、歌唱對抗賽:三個人一組,分為兩隊:可能是三胖對三瘦、三男對三女或三位歌星對三位演員,這種刻意造成的強烈、懸殊對比,是想製造逗趣的畫面。
歌曲的選擇,也是經過製作單位的精心挑選,比如說A隊選唱高凌風「姑娘的酒渦」,B隊就要立即還以顏色,接唱李珮菁的「我愛月亮」,歌曲是以節奏輕快的為主。
三、輪接唱部份:每週邀請二位來賓,演出類似「青春樂」中唐尼.瑪麗的「A little bit country,a little bit rock & roll」部份。
四、三人專輯部份:邀請三位歌星,一位主唱,兩位作和音,打個比方,節目中邀請鄒娟娟、馮國美和徐琤琤三位歌星,由鄒娟娟主唱「小小禮物」,另外兩位歌星就以和聲方式替她和音、配舞。
這是一個噱頭,現在的歌星都流行請什麼「和音天使」來和音配舞,「大舞臺」利用歌星替歌星和音,更能引人入勝。
但中視的歌星是三臺中作秀機會最多的,時常國內國外來回跑,這種方式,歌星的消耗量奇大,實行起來,恐怕會有困難。
五、外景部份:這是節目中最重要的一環,製作單位將不惜巨資,到世界各地拍攝外景,包括美國、東南亞和日本,如果效果好,還將遠征歐洲。
拍外景的目的,是想多介紹一些國外的民情風俗,和美麗的風光,這將是中視第一個遠征國外的綜藝節目。
六、嬌娃兵團:這是一個訓練有素龐大的舞蹈團,每一次的表演,她們都會穿著樣式統一、經過設計的服裝,單獨表演舞蹈,或是和歌星一起配舞。
這一個大型的綜藝節目,將在七月八日正式和大家見面,看看這個風格一新的「大舞臺」,到時能否為中視的綜藝節目開創一番新的風貌。
至於尤雅的「名琴.名曲.名歌星」是否就此落空了呢?就得靜觀其變幻多端的演變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