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環阿郎F162A.jpg

圓環阿郎F162B.jpg

圓環阿郎F16201.jpg

圓環阿郎F16202.jpg

圓環阿郎F16203.jpg

⑴凌音。
⑵朱戍清。
⑶金土、阿九飾演一對夫妻。〈金塗、阿久〉


1974年12月02日-08日
(華視週刊162期 P26~P27)
鄉土氣息濃郁的
《圓環石松》
十二月二日午間隆重推出


阿松是現時代現社會中最可愛的人物,也是中國固有文化道德,優良傳統中的標準青年。他忠厚、直率,毫無心機;同時,又是一個有志氣、富進取心的人,捨富貴家庭的豪華生活,又投入多采多姿的社會中去服務人群。
首先,他不惜自己富家公子身份,在鬧事的圓環一隅,做一個飲食店店員,協助一個病弱的店東阿旺叔做生意,並感化了一個誤進歧途的青年,改過遷善。因而,他獲得眾多異性的青睞,和報章上對他好人好事的報導,等阿旺叔恢復健康之後,他離開圓環,投入另一個新的環境。
某市,有一家實業公司的胡總經理,被另一家柳氏公司負責人收買。一夜,盜取公司專利設計圖時,被守衛人員追緝,匆忙間將裝有設計圖之黑皮箱丟置一拾荒者的竹籠中,以致一時無法將黑皮箱找到。
阿松偕綽號肉包仔之好友,在該公司服務,奉命協助追尋黑皮箱之下落,時阿松結識拾荒者,並時予接濟,無意中探悉黑皮箱之秘密,將黑皮箱取回,原璧歸趙,建立了另一件好人好事的事蹟。阿松的忠厚,甚得異性的愛慕,追求者甚眾,阿松見事已完成,為避免異性的追求,又慨然離去。
不久,阿松和肉包仔在一家貨運行工作,肉包仔做隨車工人,他做司機,非但自己遵守交通規則,並勸乘客勿為一時之急,催促司機犯下違警處分,為司機豎立了一個好的榜樣。時貨運行老闆因替人作保,負了債,眼見公司即將倒閉,幸阿松接下了一筆五十萬元的生意,與肉包仔努力完成,替老闆解決困境。阿松的好人好事為更多的人敬佩,阿松和肉包仔為了躲避異性的青睞,遂又轉往他處。
不久,阿松的父母高興地來見阿松,並要阿松回到圓環去,原來,他父母不願阿松流浪,在圓環開了一家飯店,將由阿松經營。於是,阿松和肉包仔雙雙回到他們的故鄉──圓環。■

圓環阿郎F163A.jpg

圓環阿郎F163B.jpg

圓環阿郎F16301.jpg

圓環阿郎F16302.jpg

⑴〈陳文〉
⑵在台北市圓環實地拍外景的趣味鏡頭。


1974年12月09日-15日
(華視週刊163期 P22~P23)
《圓環阿郎》
‧有人情味‧富趣味感
‧現實題材‧絕妙演出

●文/康琳


冬天出外景,原本是件極辛苦的事,然而,和絢的陽光已將冬日的陰霾、晦澀逐到了九霄雲外,「圓環阿郎」就在這個可愛的天氣裡,出了一趟外景。
不知是久別的老友重逢,抑或是冬陽帶來的喜悅,遊覽車裡顯得特別的熱鬧,或許是因為陰盛陽衰之故,不知誰說過:三個女孩在屋裡,那聲音足可使房頂震盪,話雖不厚道,但此情此景又當何解釋呢?
朱戍清金玫同擠在一張椅子上,談論著彼此的寶貝女兒,當了母親之後的女人,卻是有點異樣,那尚不知事的小生命竟會是她生活、思維的全部,難道說這就是「母愛」?
王滿嬌雖也是母親,但她頗有大將之風,不時地周旋在幾個女孩,谷音林楓凌音和大男生陳文與張魁之間,就在這不停地談笑、補裝,車子駛到了導演要求的目的地──圓環。
只要有「華視外景隊」字樣的車子不論走到何處,必然轟動,還未停穩的車已吸引到了大批的圍觀者,不容你不相信「華視」所受歡迎的程度。
許多人為演戲取個藝名不足為奇,但演了許久戲且具有名聲之後又為了某齣戲改了個藝名倒是挺新鮮的,陳文就是,為了「圓環阿郎」裡的阿郎,陳文即將改個具有詼諧趣味的藝名,只因為阿松〈郎〉是個寶裡寶氣的傢伙,陳文那略帶憨氣、圓潤的臉孔演起阿松〈郎〉來在造型上就已取勝,加以純熟精湛的演技,連陳文自己都覺得阿郎是可愛的小人物哩!
一個阿郎在圓環賣「蚵仔煎」的鏡頭,陳文也學著原來的店東拿起雞蛋就往頭上敲,想不到竟然蛋黃蛋白淋了一頭一臉,陳文氣得瞪圓了眼珠,吹鼓兩顋,那神情很逗!只敲了一個蛋就合乎了導演的要求,陳文的演技是無容置疑的。
另一個活寶──張魁,雖很骨感,演的卻是「肉包子」,與阿郎是對老搭檔,由於他倆的熱忱而成為許多女性追求的對象,阿郎「身手矯健」跑得快,可苦了肉包子,被女娃們像眾星拱月似地團團圍住,待張魁逃出重圍時,滿臉滿身全是口紅印,瞧他楞頭愣腦的樣兒,使圍觀者都笑彎了腰,張魁拍完了卻趕著卸裝,口裡不停地嘟嚷著:「要是給✕✕看到了還得了,醋罈子都打翻了……」可惜那個✕✕竟不知是誰。
據製作人江浪表示:「圓環阿郎是個很有趣的小人物生活點滴雖然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卻蘊含了許多發人深省的笑料,雖不能說是什麼了不起的大手筆,但是我們盡了許多力量,只希望這一點、一滴,能帶給觀眾些回味」。還記得江浪製作的「愛妻」嗎?再看看每天中午的「圓環阿郎」將會有不同的感受的。■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