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獷的白彪也有柔情的一面。

▲擅演俠義之士。
▼這等打扮那像愛打球的人?

1987年7月1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93期P68~P70)
白彪愛當赤腳大仙
●文/熊迺康

零時十五分,忠孝東路人潮褪盡,紅磚道上左一堆垃圾右一堆廢

紙,夜風微溫,兩個男子穿著短褲T恤球鞋,熟門熟路地往巷子

裡鑽。
「在香港我們這麼晚不出門!」
「是啊!回家吃老婆做的宵夜!」白彪的感觸比光棍顧冠忠深一

層。
武俠片裡叱咤風雲的俠客,收工後曲終人散,不免有英雄氣短之

嘆,熬不住為人父、為人夫的思念,把著越洋電話問候家小,每

個月電話費絕不少於三千元。
很少談自己私事的白彪,早已成家立業,他很有成就感地說:「

我有三個小孩,二女一男,大的十一歲,最小六歲。」他認為自

己是個還不錯的爸爸。
二月中旬就來台北拍戲,白彪只想抽空回家瞧瞧,他承認想家想

得厲害,「玫瑰人生」一殺青他就要回家嘍!「有一部電視劇等

著我呢!」
大男人離家半年,難免令嬌妻掛心,這一點白彪極有把握,他說

:「我老婆很了解我,她是個開通的女性,很放心我。」
廿四日白彪生日快到了,他感慨道:「我生日不告訴人家,

都是跟老婆出去共度。 」
白彪不習慣與人搭訕,也不善虛與委蛇,他表示:「現在改變許

多了,以前心情不好不愛講話。」不採取主動的態度在圈內較吃

虧,他滿面正經地說:「我不喜歡無中生有。」如果是別人講這

話, 多少有些虛假,而由白彪口中說出,卻倒令人覺得憨直。

平常只覺得白彪為人隨和,工作敬業,倒不了解他個性中有一份

天真,比如說著說著,他竟悄悄把鞋脫了,光腳踩在地上,被人

取笑也不在意。
講起不愛穿鞋,白彪突然興奮起來,會說的國語似乎不夠用了,

索性用廣東話嘰哩咕嚕的,兩隻手也不再拘謹,忙不迭地比畫著


「有一次明星足球隊去馬來西亞踢球,上飛機以後,大家把鞋脫

了,縮在座椅上睡覺,捉狹鬼曾志偉偷偷把大家的鞋收了,丟在

機尾一個櫥子裡,飛機落地以後,廿幾人亂成一團,拚命叫:我

的鞋子呢?機上外國乘客笑死了。後來空中小姐把鞋找到,一筐

倒給我們,大家拚命搶,全都是白球鞋,搞不清楚那一隻是誰的

,找不到自己的就互相投擲,一邊嘴裡亂罵著,最後實在無法找

回自己的鞋,只好每人拎著鞋,光腳下飛機,在飯店跑來跑去,
鬧得當地記者搞不懂這些大明星是怎麼了!」
白彪意猶未盡,繼續說:「出去打球,很多人晚上不睡覺,上機

以後睡得像死豬,我們跟空中小姐借口紅,在他們臉上畫圈圈,

阿B累得倒在椅子上睡得昏天黑地,我們點了二隻菸,塞到他嘴

裡,他一口吸進很多菸,從鼻子裡呼出,第二口並沒嗆到,但到

了第三口卻把菸全都吸進去了,嗆得他跳起來,衝到洗手間去,

咳死了!」
十五、六歲就開始踢球的白彪,很喜歡明星足球隊那種死黨的感

覺,他說:「任憑怎麼鬧都不會翻臉。」好得意有這班生死之交


本來白彪說國語頗叫聽者頭痛,據說沒有人聽得懂,他自我要求

要「把國語講好」,現在還能偶爾耍一下成語,的確很不簡單。
他很喜歡台北,他說:「以後香港有什麼風吹草動,就來這裡。


這次來台北拍戲,白彪覺得最有收穫的是「認識很多朋友」。其

次是飾演王明軒這個「雙面人」,對他的個性來講是個挑戰。白

彪本名「劉本榮」,據說是因為以前拍武俠片所以才取了個像大

俠的藝名。
講義氣的白彪,其實並不像江湖豪俠有驚人的酒量,只要一瓶啤

酒加一小杯紹興,不勝酒力的他就搖晃得像猩猩一樣,所以聽說

要飲酒,白彪一律敬謝不敏。
卸下「雙面人」的油彩,O型的白彪很爽快,與他同居半年的

冠忠也是不愛斤斤計較的北國好漢,他說:「白彪沒什麼毛病,

只是不會煮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