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琪1124A.jpg 藍琪1124B.jpg 藍琪112401.jpg 藍琪112402.jpg 藍琪112403.jpg  

⑴久未露面的藍琪。

⑵「愛的真諦」中四小旦右起閻瑪麗、蔣黎麗、周丹薇、藍琪。

⑶藍琪清新秀麗。

 

 

1984年4月2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24期 P122~P123)

明星特寫:

藍琪被好劇本打動

「家庭劇場」中演出愛的真諦

●文/駱凡

 

好不容易,藍琪終為張育安說動,參加演出「家庭劇場──愛的真諦」。

尤其難得的是:劇中她飾演一位丈夫有外遇的家庭主婦,她每天痛苦萬分,甚至一直企圖一了百了……。

劉尚謙飾演她的另一半,那位花心丈夫,說實在的,這一對的組合很不相稱,而正因為那分「貌合神離」,使得藍琪所飾的角色更讓人寄予無限的同情。

「許久不接戲,演來還真有幾分生疏感呢!」藍琪笑著說。

要不是劇本中這個女主角個性相當具衝突性,藍琪還可能不會就這般輕易露臉呢。她說:「在這之前,不知推掉了多少部戲。」

藍琪因為戲齡早,所以總予人年紀不輕的感覺,但是藍琪說,依照現代人的算法,三十幾應該還不至於被列入「老」字輩,倒是對演戲,她卻早已有老了、疲了的倦怠感。

兩年前,她即慢慢將個人的興趣轉移,因為哥哥開了一家珠寶製造工廠,她也跟著學點這方面的專業知識,也參與處理一些行政事務,久而久之,也培養出些許心得,而參與了被視為熱門行業的珠寶鑑定行業,藍琪似乎也比往日更成熟了。

這位以閩南語劇「女神龍」起家的女星,雖然對表演事業不再那麼熱衷,中視卻一直緊迫盯人,想找她拍戲。

藍琪也不想太為難老東家,只是堅持接戲的原則必須是好的角色,好的劇本。這回和她在「愛的真諦」中一起演出的演員,陣容也不弱,像周丹薇、張佩華、劉尚謙等等,都是好演員,這樣,她個人的心頭壓力可以減少些,畢竟,收視率的好壞,不必全由她負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琪 愛的真諦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