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文仲1060A.jpg 田文仲1060B.jpg  

⑴田文仲唱起戲來也不含糊。

⑵小倆口恩愛的模樣。

⑶王海波的花臉扮相。

⑷田文仲這下可要宣佈「投降」了吧?

 

1983年01月3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60期 P66~P67)

明星熱線:

「大花臉」馭夫有術,「老光棍」俯首稱臣

田文仲、王海波婚事有隱情?

●文/劉美麗

 

七十二年元旦,報上影劇版登了一則小新聞──「老光棍」田文仲在過不惑之年後,終於「想開了」,打算趕在好友楊麗花洪文棟之前結婚,消息是由「準新娘」王海波透露的。

但記者從田文仲這方面追問的結果卻發現頗多令人費解之處,首先是家

長的否認與不知情。在中國傳統道德下,結婚是人生一樁大事,無論父母是否同意,事前似乎都該先稟明雙親,連家長都不知道,不由得費人猜疑。接著雙方當事人對這則消息說辭不一,不知是田文仲也「小生怕羞」還是有所顧忌?更使這件事增添了幾分神秘的色彩。不由得人對這則新聞是否有隱情,或有什麼特別的「作用」,產生好奇心。

說起田文仲要與王海波結婚,早已不是什麼新聞了,打從一年多之前他

們就嚷嚷著要結婚,只是樓梯響了老半天,總也不見人影下來。在元旦消息沉靜了將近半個月,突然他倆猛讓記者拍發稿用的「官式」照,拚命對著報章雜誌發新聞,使大夥意識到這回可能不再只是樓梯響,該會有人走下來了。田文仲是個標準的「戲迷」,沒事兒時他常往梅派名票徐濟平家中「票戲」,他與王海波就是在那兒認識的。最先是大家一塊兒玩,到後來只剩下他們兩個「玩」在一起。

田文仲與王海波兩個壞脾氣的人湊在一起,常能吵得天翻地覆。據他們

自己估計兩人平均每三天一大吵〈小吵數不清有多少〉。一向挺會「罵人」的田文仲,遇到擅長唱大花臉但更精於「吵架之術」的王海波,也只好「甘拜下風」。有時兩人僵住,田文仲只好把「高堂老母」請出來作和事佬,連台視的企劃廖煥之也權充過和事佬。

吵歸吵,也許真是所謂「不是冤家不聚頭」,「相敬如賓」說不定反而

不會走在一塊兒。這一對「歡喜冤家」在經過無以數計的大、小吵之後,還是決定「攜手並進」步入禮堂。由於女方家長對他們的交往一直有些意見,所以在一個多月前,田文仲就先請好友廖煥之、徐濟平到王家先探探口風,得到的答覆是:王家二老希望田文仲能對王海波提出一些「愛的保障」。一向「聰明」的田文仲這下可被考住了,如何能把對王海波抽象的「濃濃的愛」轉化成實質的保障呢?截至目前為止,這位能為愛犧牲、忍耐的男主角,似乎還沒想出什麼良策。

為了多儲備一些結婚基金,田文仲近來更是南北飛奔的瘋狂大作秀,真

是「為愛辛苦、為愛忙」,他的美國之行也因而一延再延,恐怕要到舊歷年後才能成行了。由於雙方家長到現在為止還未曾見過面,因此在舊曆年前,也就是田文仲去美國之前,這兩對「準親家」該會見見面。

雖然田文仲一再強調,所有的事情都必須等他從美國回來後才能作個決

定,並不如外傳的他們三月要結婚,但看樣子說媒、提親勢必會在他去美國前完成,回來可能就要行結婚大典了。

最後告訴讀者們一個有趣的小秘密──這是王海波教的──如果有一天你不幸碰到這機會和田文仲吵架時,千萬別被他的虛張聲勢給嚇到,這時你要把嗓門扯得比他更高、更尖、更大聲,他就會「無聲無息」了,這是王海波說的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田文仲 王海波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