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富美1124A.jpg 張富美1124B.jpg 張富美1124C.jpg  

⑴⑵張富美比以前出落得更標緻了。

 

 

1984年4月2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24期 P124~P126)

明星特寫:

張富美如願已償星運更燦爛

●文/融融

 

張富美不過二十出頭,卻已經是台視的資深演員了,到今年夏天為止,她正好在台視待滿了五年!而從小小的「見習生」到現在的女主角,她越發形成氣候,越見光彩動人了。

十六、七歲還在讀高職時, 張富美就嚮往演戲工作,她的家境很單純,父親任職於法院,母親在縣政府作事,上面還有一位哥哥。所以當她計劃報考台視時,父母都搖頭,「還是作個安定的公務員吧!」她爸爸這麼說。可是張富美一直不能打消念頭,父親勸不過她的執意,只好決定給她一次機會,當時,她爸爸便親自遠從嘉義帶她北上應考。

參加台視徵選者來自全省各地,總計好幾千人,所以小小的張富美非常緊張,考不考得上這個問題已經不敢多想了,她只記得當時一上台,編號都說得結結巴巴,好一會兒了,才聽見台下的評選先生說:「不要緊張,先做深呼吸」,之後她才鎮定下來,聽著評審先生的號令,把動作做完。回去以後覺得很喪氣,倒是她爸爸很樂意見到這個情形:「這下子你該安靜下來了吧!」可是就在張富美自

以為已經沒希望時,台視卻通知她錄取了,這真令她雀躍不已!

張富美拎著包袱北上時,還未滿十七歲,台北沒有家,她便暫住在姑姑家裡,此時一邊到台視見習,一邊也繼續學業。過沒多久,才有機會參加閩南語連續劇「慈母心」的演出,在劇中她飾演華真真的女兒,可是錄影時,她一直沒辦法想像華真真是自己的母親,「在我的眼裏她是一位大演員,我常常看她演戲看得出神!」所以也經常忘了接詞,以致於挨罵。而且初入攝影棚更不懂三機攝影、身

體被擋、或是光區間題,也常常為此挨罵,工作人員是基於求好心切下才說她,可是回到家,關到房間裏,她總不自禁的難過起來。「那時我常想回嘉義!」然而強烈的好勝心,還是讓張富美留下來了。

電視沒什麼表現。張富美轉而投向電影,剛好王菊金開拍「上海社會檔案」需要一個乖順的小女生來飾演陸小芬的妹妹,王菊金讓張富美紮著小辮子來試鏡,覺得好極了,便很信任的把這個角色交給她。剛開始演電影時,戲份並不重,但是演電影得到許多人的鼓勵,張富美從此得到信心了!

接著「上海社會檔案」之後,她演了「怒犯天條」、「冒泡的小妞」、「冷眼殺機」、「癡情奇女子」、「瘋狂少女」……等許多片子,而且和陸小芬成為永昇公司僅有的簽約演員。在「冒泡的小妞」裏,她被塑造成一個害羞的修女,看到男生就會尖叫,至今回憶起來還覺得趣味十足。而在「癡情奇女子」中,她和趙樹海、陸小芬之間演出三角戀愛,有一場戲必需和趙樹海親吻,導演特別把這

場戲留到最後一場來拍攝,奈何張富美和趙小生還是培養不出默契,為了讓她入戲,只好清場啦,演「」戲也得清場,這可是張富美創下的記錄了。

演電視的磨鍊,使張富美能輕易面對電影拍攝,而從電影帶回來的信心,又使張富美能自如的表演電視,在「向太陽挑戰」連續劇中,雖然第一次和李慕塵對戲,但是她已很容易發揮演技了。

最近張富美戲運不錯,連接了兩部連續劇的女主角,一部是午間檔的「我愛我夫我愛子」,戲裏扮演苦命的少婦,丈夫出遠門,要獨力養活四個孩子,嬌柔的張富美裝出愁苦狀,惹人無限憐愛。另一部是八時檔連續劇「我最愛的人」,劇中張富美搖身一變,又成為富家千金了,張富美對兩者都很喜歡,因為演悲劇角色,可以發揮演技,而扮演富家女,則有機會裝扮自己,「女孩子不都喜歡穿得

漂漂亮亮的嗎?!」

張富美現在在台北買了房屋,她將和哥哥、嫂嫂開始另一段新生活,所以心境異常開朗。而張富美平常沒有特別的嗜好,偶而會逛逛街,最常做的還是看電影,提起看電影,她又記起有一次和陸小芬在一起的「特別際遇」,那一回她們坐在中華路某戲院的包廂裏,張富美睡眼矇朧的看見斜前方站著一位長髮披肩,白衣襲地的女孩,也正聚精會神的看電影,張富美只是想,這個人到戲院也穿得這

樣正式,可是等她一陣小瞌睡清醒過來,那個女孩卻不見了,張富美忍不住問了:「小芬,剛剛站在前面那個女孩呢?」「剛剛前面沒有人啊!」陸小芬說,「我明明有看見呀!」「見鬼!」哦!不管到底有沒有,她們決定電影不看,回家去了!

從十七歲開始,張富美就夢想:「如果有一天當女主角該多好!」現在她已經如願了,而感受卻沒有想像中來得欣喜,她只是有一份淡淡的滿足感。相信這些成就對她來說,是一個起點,她還會有更燦爛的前程!■

 

✕「我最愛的人」✓「最難忘的人」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