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堅1082A.jpg 李志堅1082B.jpg 李志堅108201.jpg 李志堅108202.jpg 李志堅108203.jpg  

⑴走性格小生路線。
⑵李志堅的武生扮相。
⑶常扮反派角色。
 
 
1983年7月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82期 P86~P87)
明星特寫:
李志堅感情生活要保密
●文/駱凡
 
李志堅性格的造型,贏得了不少觀眾的矚目。當他演出自己的第一部戲「母與子」時,就曾經予人十分深刻的印象,可是,在這之後,他就在電視上消聲匿跡了,直到這一部「恩怨有情天」,才又看到他的演出。
「演戲說起來只是我劇校工作之餘的興趣,有戲我就演,沒有通告我就定期參加學校的公演。」
個兒不算高,可是李志堅說起話來,嗓門挺宏亮的,這大概和他學戲有很大的關係。
出身復興劇校的他,在「恩怨有情天」中,飾演馬之秦田野的那位桀驁不馴的兒子,一個問題家庭中的問題少年,可是後來卻改邪歸正,很有正義感,李志堅自己十分喜歡這個頗具個性的角色。
他自認自己不是那種以外貌取勝的演員,所以,不能列入英俊小生的行列,但是,他看起來具有一股英氣,因此,儘管他演的是一個類似小太保的角色,仍不會讓人產生太大的反感。
由於自幼即坐科學戲,自然有一點功夫底子,演這種偶爾需要打架的戲,一點也難不倒他,有一場他和侯冠群為了爭奪汪小芳,兩人大打出手,還是他教侯冠群如何比劃,一來一往,在螢光幕前打得好像真有那麼回事,可是拍的當兒,為了達到逼真的效果,兩人還真使了勁吃了點苦,想想:卻也是拍戲中的一段小插曲。
對於「恩怨有情天」並不如預期中的反應熱烈,李志堅頗不以為然。他覺得:自己的鄰居、老師、同學,似乎大家都在看「恩」劇,而且,大家都對這齣戲的反應不錯,他們認為:這是齣闡明道理不著痕跡、不直接說教的社教劇,李志堅很高興自己參加了這麼一部有意義的戲的演出。
說起來也算是巧合,在「母與子」中,他就和馬之秦分飾一對母子,而在「恩怨有情天」中,兩人再度以母子檔的姿態出現,兩部戲,飾演差不多的角色,李志堅覺得從中的收穫匪淺。
「馬姐教了我不少演出經驗,演我爸爸的田野也給了我不少指點,我真希望自己的演技,也能早日像他們那般收放自如。」他誠懇地說。
在家裏,李志堅是極具「地位」的長子,因為他的兩個弟弟和一個妹妹,都很敬重他,而他那已退休的父母親,對這個自幼即深具獨立性與責任感的長子,也信任有加,所以家中的大小事,多半都由他作主。
他說,演了「恩」劇中,這麼一個叛逆性的角色,大家一定很難相信私下的他,是這樣的一個人,所以,他十分希望有機會演出一些純正派的角色,一方面也可以更進一步磨練自己的演技。
個性豪爽的李志堅,倒不太願意透露自己的異性交往情況,他覺得:觀眾需要看的是一位敬業樂群的好演員,私生活的描述,只不過憑添更多的花邊新聞,這樣,對一位有心向上的演員來說,或許反而是絆腳石呢!■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