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燕萍C414A.jpg

洪燕萍C414B.jpg

洪燕萍C414C.jpg

洪燕萍C414D.jpg

洪燕萍C41403.jpg

洪燕萍C41404.jpg

洪燕萍C41405.jpg

洪燕萍C41406.jpg

洪燕萍C41407.jpg

①②以歌唱起家的洪燕萍,有了女兒之後,夫妻倆仍喜歡到處旅遊。
③一邊翹香蕉頭是她的標誌。
④曾經和羅江搭檔演出。
⑤洪燕萍喜歡郊遊。
⑥洪燕萍結婚喜氣洋洋。
⑦喜歡和小朋友在一起。

1977年09月26日出版
(中國電視周刊414期 P12~P15)
特別報導:
久違了,洪燕萍
靜江月的力邀下
洪燕萍演出「春暖」劇裏的「秦思敏」。

演完了「再生花」那個刁鑽的小太妹,洪燕萍不知怎地突然失踪了。
靜江月別具用心。她眼光銳利,她看準了歌唱出身的洪燕萍絕對有「演戲細胞」,因此讓洪燕萍牛刀小試。
洪燕萍先演「新娘與我」的調皮角色,果真一鳴驚人,接著又演「不了情」裏殘廢的女孩。

不留心、美容院裏被逮

洪燕萍習慣到中視美容院洗髮、做頭髮,前不久被製作人靜江月碰到了。
是靜江月讓洪燕萍相信自己有另一方面的潛能,因此,既然是靜江月相邀,洪燕萍沒有第二句話。
那麼,洪燕萍自從一年半以前結婚之後,她到那裏去了?
「都待在家裏呢!」
談談夫婿吧!
洪燕萍一談起蔡先生,臉上泛起的笑容,好像世界上就屬她最幸福!
「原來是我先生的姊姊和家母私交很好,所以兩家就經常走動。」

一句戲言、緣訂三生

「兩年前先生的姊姊開玩笑地說,我和她弟弟倒可以交交朋友。後來,我們瞭解愈深,所以,就結婚了嘛……」
洪燕萍的夫婿蔡先生,是大來關係企業十個兄弟的老么。
「我先生中等身材,當初我嫁給他,是因為我喜歡他的家庭有『父慈子孝』的融洽,兄弟姊妹間又有深厚的感情及團結的精神;他為人忠厚又體貼,這些不就夠了嗎?」
先生負責的是大來服裝男士部」。在洪燕萍的眼中,夫婿能幹又負責任,她這個「軍師」真是無「用武之地」。

好婆婆、持家有道

結了婚之後,洪燕萍並沒有住婆家,但是和公公婆婆和幾個兄弟,大家都是毗鄰而居。
「我經常和公婆們一起聊天、吃飯,婆婆持家有道,他們兄弟之間的手足之情,以及今天的成就,婆婆實在是功不可沒。在這裏,我的確學到不少東西。」
「我尊敬婆婆,婆婆也很關心我,有時候也會和我聊起從前我那段演藝的生涯;我懷慧瀅那段日子,她更是關懷備至。」
洪燕萍的女兒慧瀅已經三個多月大,白白胖胖,可愛極了。

女兒取「會贏」、兒子呢?

「很多人都開我們玩笑說,女兒取慧瀅(會贏),兒子大概要取『穩賺』了,哈哈,真是有趣,我和先生都好疼小孩呢!」
結婚以後,洪燕萍和夫婿,到過日本和香港各半個月。
「我們結婚的時候.正好是服裝業的旺季,我們只好取消『蜜月』,我們兩人都喜歡旅行,還有其他興趣也都很相近。」
「所以,一遇到服裝業『淡季』,我們就會作純『旅遊』的小蜜月,這要比正式的蜜月有趣多了。」那麼多年的演藝生涯,過了那麼久的「風光」日子,突然離開這個圈子,洪燕萍不懷念嗎?

想當年、日子多風光

的確,過去洪燕萍唱出了不少歌曲;「搭檔」之風興起,洪燕萍羅江這對搭檔,也不知風靡了多少國內外聽眾。
也記不得多少海內外「奔波」的日子,開始演電視劇,又讓洪燕萍有「知遇」之感。
再提起這些,洪燕萍會揮揮手:「那些曾是我的『生命之旅』可是我不會老是懷念那些日子。現在我有一個讓我滿足的『』,我不願意再談過去了。」
可是,洪燕萍為什麼會在靜江月的力邀之下,再演出「春暖」連續劇,劇中一個心直口快,事業心強的「秦思敏」呢?
「當初我結婚的時候,先生就曾經告訴我說,為了不讓我太勞累,要我不要再參加演出。」

約法三章、只能客串

「但是,我的興趣仍在,生了小孩之後,先生答應我只做偶爾的『客串』演出,調劑一下生活也好。」
「因為秦思敏這個角色,在『春暖』劇裏,個性很突出,戲份又不算太重,因此在徵得先生同意之後,我就答應演出這個角色了。」
蓬萊仙島」搶了個先,請洪燕萍和觀眾再見面。在「春暖」連續劇中,大家更可一睹久別的洪燕萍看她風采是否依舊在?■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