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玲玲C414A.jpg

謝玲玲C414B.jpg

謝玲玲C414C.jpg

謝玲玲C414D.jpg

①②她將由十七歲演到三十歲。
③謝玲玲說:「馬之秦像我的母親嗎?」
④金滔演謝玲玲爸爸還蠻像一回事。

1977年09月26日出版
(中國電視周刊414期 P22~P25)
特別報導:
謝玲玲憑什麼演大姊

謝玲玲飾演大姊一角的消息傳出後,許多人都感到有些驚訝!
大姊」是中視晚間八時所推出的鉅型國語連續劇。黃金檔的連續劇,向來備受各方矚目。
何況這齣戲經久籌畫,劇作家王生善教授與女製作人翟瑞靋,為了「大姊」單在故事的構思方面,已不知商談過多少次!
翟瑞靋所製作的「家有嬌妻」,塑造出一個家喻戶曉的嬌嬌,這個戲劇節目,在中國的電視史上,可做為喜劇劇場的代表作,此外,她早年所製作的「你我他」等節目,也曾寫下光輝的一頁。
因此,對於翟瑞靋製作的連續劇,再加上王生善出馬編劇,許多人都抱著「看好」的心情來看這齣好戲。
於是,誰挑這個大樑,演出劇中靈魂人物「大姊」,早已成為人們關注揣測的焦點。

她像大姊嗎?

謝玲玲演「大姊」!
消息傳出後,有人說:
「謝玲玲還是小女孩,她像大姊嗎?」
「她正在演出九時的『雨夜花』她忙得過來嗎?」
盡是一片訝異。
「她簡直要錢不要命了,還軋戲呀!」
謝玲玲好生苦惱。
每星期一、三、五下午,「大姊」與「雨夜花」都得排演。她在地下室排演場裏兩頭跑。
她始終覺得「對不起周遊,因為「大姊」的時代背景和「雨夜花」相距不遠,她在「雨夜花」中是舉足輕重的人物,接著又在「大姊」裏挑要角。
難怪謝玲玲說:「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既然如此,謝玲玲為何仍參加了「大姊」的演出?
她是身不由己!

她被算定了!

翟瑞靋說:「我認定這個角色,非謝玲玲演出不足以表現『大姊』的特性,除了她,『大姊』不做第二人想。」
事實上,早在幾個月前,翟瑞靋已私下告訴謝玲玲,「大姊」一劇將請她挑大樑。
但是,謝玲玲先參加了「雨夜花」的演出。因此,當馬之秦告訴她:「在『大姊』劇中,我演你的母親,你就是『大姊』。」這時,謝玲玲還不敢確信自己將碰上軋戲的事實。

不算大也不算小

謝玲玲憑什麼演「大姊」?
翟瑞靋說:「大姊這個角色,由十七歲演到三十歲;一位女演員,由小扮老容易,但是若硬要她返老還童,則太牽強。」
「中視明星群裏,能演三十歲的女星,不乏其人;但是,如果要這些較為成熟的女星扮二八佳人,效果就有待斟酌了。」
「那麼,我們只好讓小姑娘扮演『大姊』這個角色了。在考慮到演出人選時,如果選擇戲齡不長的新人,擔心她撐不起這齣大戲,因此,我們選擇了具有十幾年演出經驗的謝玲玲。」
翟瑞靋指出,不僅謝玲玲的演技是有目共睹的,此外,今年雙十年華的謝玲玲,要她扮十七歲的少女不嫌大,演個三十歲的老小姐,她照樣能勝任愉快。
這就是謝玲玲演「大姊」的道理。
雖然同時演出兩齣連續劇體力消耗大,精神壓力強,謝玲玲曾為此有過一番掙扎。
但是,翟瑞靋再三強調:「玲玲啊,這是王生善教授兩年來的第一個劇本,機會難得,你要好好把握啊。」

機會難得莫錯過

謝玲玲的心在跳動。
她渴望演出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代表作,才不枉費當了十多年的演員。
兩年前,王生善的「親情」,使謝玲玲大顯身手,觀眾這時似乎才發覺:「謝玲玲還真是混身都是演戲的細胞呢!」
難怪王生善的戲,對她有份強烈的吸引力。
好吧,演吧!謝玲玲相信「大姊」將使她的演出紀錄邁向另一個新的里程碑。
比較敏感的人也許注意到,王生善的「長白山上」帶出了邵曉玲;「母親」使成千上萬的觀眾對盧碧雲產生無限關愛,「愛心」使馬之秦的潛力終得發揮。
所以,謝玲玲此番全力以赴,但求不負「大姊」這個角色。■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