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殺了大明星1383A.jpg

誰殺了大明星1383B.jpg

誰殺了大明星1383C.jpg

誰殺了大明星1383D.jpg

誰殺了大明星1383F.jpg

誰殺了大明星138300.jpg

⓪(目錄頁)
①唐娜在劇中與劉德凱有一段含蓄的感情。
②③「誰殺了大明星」題材特殊。
④劉德凱與席曼寧在劇中各懷鬼胎。
⑤劉德凱分飾孟痕與阿雄。
⑥席曼寧飾金菁。
⑦恬妮飾常紅。
⑧馬景濤飾楊明。
⑨唐娜飾劉克剛。
⑩許淑蘋飾盧暁月。
⑪雷鳴飾張威。
⑫謝祖武飾狄恩。
⑬謝祖武席曼寧搭檔演出。

1989年04月0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83期 P96~P101)
影視焦點:
懸疑推理緊張刺激
台視盛大推出八點檔大戲《誰殺了大明星》

●文/王鳳蓮

繼「郵差總是按對鈴」之後,台視於四月十日晚間八點,盛大推出懸疑、推理的八點檔好戲「誰殺了大明星」。
「誰殺了大明星」由林柏川製作,陳家昱編劇,劉德凱飾演劇中的大明星,該劇跳脫一般八點檔談情說愛的窠臼,由一場「福爾摩斯」的舞台劇,牽引出一連串的懸疑的劇情。環環相扣的疑點,保證觀眾在解析劇情時,也得到福爾摩斯辦案時的剌激,劇本十分精采,觀眾在看過「郵差總是按對鈴」的清新小品後,再看精心佈局的「誰殺了大明星」,一定可以感受到台視為八點檔觀眾服務的心意。
「誰殺了大明量」的主要演員除了劉德凱一人分飾兩角之外,其他的主要演員還有席曼寧、恬妮、馬景濤、許淑蘋、黃龍、雷鳴、蔣桂沛、謝祖武與唐娜。值得一提的是,陳家昱在編寫此劇時,對人性的剖析特別下功夫,她不美化任何一個角色,每個角色在面對善惡的抉擇時,都會露出脆弱、貪婪與惶恐的真面目,在八點檔總是美化男女主角的一貫模式下,「誰殺了大明星」顯得格外寫實,值得一看。
他們在劇中飾演的角色分別是:
孟痕:劉德凱飾,卅多歲,影帝,超級巨星,深沉內斂略帶神經質,偶爾情緒化,令人無法捉摸。
馬俊雄:劉德凱分飾,廿七、八歲,孟痕的替身演員,同事喚之「小馬」,家人親友喚之「阿雄」,個性憨直單純,略帶孩子氣,視孟痕為崇拜對象。
金菁:席曼寧飾,廿多歲,原為小演員,靠孟痕的關係爬升第一女主角,然後榮獲影后之銜,亦成為超級巨星,但為顧及兩人的影壇前途,對外隱瞞兩人的同居關係,僅以「銀幕情侶」之姿態出現。
常紅:恬妮飾,卅多歲,過氣女星,當紅時悄悄與新進影壇的孟痕結婚,並大力提拔孟痕,但孟痕走紅後,常紅一蹶不振,不甘被冷落背棄的滋味,而積極提拔新秀楊明成為第二男主角,並成為孟痕的
最大勁敵。
楊明:馬景濤飾,廿多歲,英俊瀟灑,花花公子。
盧暁月:許淑蘋飾,廿多歲,片廠的化粧師,清純樸實但有個性的女孩子,為孟痕的女友。
大牛:黃龍飾,原是小武行,視孟痕為偶像,後為孟痕聘做保鑣。
張威:雷鳴飾,是孟痕的經紀人。
孫繼祖:蔣桂沛飾,孟痕的律師。
狄恩:謝祖武飾,小生,極力攀爬逢迎。
劉克剛:唐娜飾,私家偵探社社長,在接辦孟痕失蹤案時,愛上孟痕,並極力幫助他。
小李:鄭平君飾,劉克剛的助手,暗戀劉克剛。
劇情敘述劉克剛自英返國,接手父親的偵探社事業,某日在郊外度假,碰到孟痕,當時孟痕因受不了成為大明星的壓力,有意自殺,被劉克剛及時救下,孟痕要求劉克剛替他保密,但當時劉克剛並不知道孟痕是超級巨星。
孟痕實在受不了做大明星的壓力,於是想出一計,和與他長相酷似的替身馬俊雄交換身份,在主演舞台劇「福爾摩斯」時,離奇失蹤,巧妙地讓阿雄頂替了他的影帝位置,而他則和青梅竹馬的女友曉月一起到鄉下隱居。
小馬在大家都認定自己是孟痕時,也開始迷失自己,並相信自己就量大明星,盡情享受孟痕奮鬥下來的成果。
在鄉下的孟痕看阿雄做了大明星,又有點不甘於平凡,想從阿雄手中奪回屬於自己的名利,但曉月怕再失去孟痕,千方百計阻撓孟痕回去。
原來,孟痕從小生長在一個正常家庭,兄弟姐妹成人後均事業有成,飛黃騰達,少年的孟痕在這樣一種孤僻、緊張的神經質性格,迷惑戲劇中的人物,常幻想自己是男主角,藉以逃避現實,於是女友曉月和好友阿牛鼓勵孟痕做演員,希望能糾正他內向、孤僻的性格。
不料,孟痕偶然與當時的名影后常紅合作,獲得常紅賞識,不但提拔孟痕,而且與他祕密結婚,孟痕走紅後便被常紅與經紀人張威控制,和曉月的距離愈來愈遠。此時曉月已進入片廠當化粧師,大牛也成了孟痕的保鑣,自此曉月與孟痕佯作不識,內心卻苦於失去孟痕。
小演員金菁是個野心很大的女人,看準了孟痕的利用價值,設法讓他成為自己的入幕之賓,此時常紅漸漸過氣了,金菁趁機取代了常紅的地位,也變成影后,常紅自然不甘被辱,除了再提拔新秀楊明,並且積極地逼迫孟痕,要他拿出一大筆瞻養費,否則將公布他們的結婚內幕,這亦使得孟痕痛苦不堪,覺得身邊的人都在壓榨他、利用他,遂瀕於崩潰的邊緣。
曉月雖然力勸孟痕脫離影劇圈,但孟痕卻固執己見,但阿雄也不願放棄既有的名利,於是互相想殺掉對方,一連串驚心動魄的謀殺行動開始了,可是最後兩個人都離奇消失了,孟痕不知去向,徹底脫離影劇圈,有人看見曉月和酷似孟痕的人在鄉下隱居,但那人堅稱他是阿雄,久而久之,觀眾逐漸遺忘了孟痕,而新的巨星狄恩在金菁的刻意栽培下誕生了,而且比孟痕及楊明更精於成名的技巧,而楊明在看淡了影劇圈的虛浮後,終於大澈大悟,不再留戀。
大明星孟痕究竟是生是死,的確令人費猜疑,觀眾不妨耐心觀看本劇,答案可不是那麼容易猜中哦!■
--------------------------------------------------------------
相關補充:

1989 台視 誰殺了大明星 劉德凱 馬景濤 席曼寧- YouTube──huaijiudvd99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