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山春曉N350A.jpg

河山春曉N350B.jpg

河山春曉N350C.jpg

河山春曉N350D.jpg

1984年06月09日出版
(你我他電視周刊350期 P108~P111)
新戲介紹:
《河山春曉》——華視年度政策大戲
●文/蓋子

華視的年度大戲「河山春曉」為配合六月份黃埔軍校建軍六十年,特別推出一部巨型戰爭文藝劇——「河山春曉」,這部戲的規模大,動員為數可觀,外景隊的投資耗費高達二十萬!
這齣戲的編劇請到了張永祥,導演是曾導過「最長的一夜」、「血濺冷鷹堡」、「黑白珠」等大戲的金鱉勳,這次為華視執導「河山春曉」,可見在幕後的組合就十分堅強,雖是電視連續劇,卻用電影工作人員來製作。

陽剛之氣重    配些女明星

這齣戲由民國十一年起,講述我國由東征、北伐、剿匪到抗戰這一連串的歷史事件!
男主角范立誠,由唐威飾演,文帥飾演王旭,陸一龍飾演樊鵬,另外還有巴戈姚厚德謝興趙強等,這些演員,可全都為了這齣戲理了個平頭,犧牲不可謂不大。
戲裏為了緩和這一股陽剛之氣,找了幾位女演員來作陪襯,程秀瑛飾演文帥的妹妹,葉雯配唐威,谷音配陸一龍,解蓉配姚厚德,有了女生在戲裡穿梭,「日子」就沒那麼枯燥單調了!

金鰲勳有經驗    唐威凜然嚴正

導演金鰲勳在這一類巨型戰爭片有過電影拍攝經驗,所以在中影文化城拍的「淡水之役」,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他的戲格和認真的態度!
光是看看這些演員的服裝道具費就夠嚇人了,每個人的軍服都至少要二套,還得加上一大堆臨時演員的服裝,草鞋也是連夜趕出來的!
唐威許久未在螢光幕上露面,這次請他來演這齣「河山春曉」,看中的就是他那一臉肅然嚴正的神情。
文帥從美國玩了一趟回來,兩頰豐腴了不少,看來美國之遊非常愉快!

陸一龍是鹽巴    陸一龍神情開朗

陸一龍演了多年的戲,一直沒有受到重視,但戲中一旦少了他,就像煮湯忘了放塩一樣,乏味不已!「天蠶變」中他演個武功高強的師爺,「河山春曉」中搖身一變又成了理平頭、穿草鞋的黃埔弟子,一時熱門起來了。
唐威、文帥和陸一龍三個人的戲份較吃重,他們由大陸上的東征起,身經百戰,越戰越勇,一直要演到撤退來台.光復後的百姓生活,及晚年回憶起當年的一些英勇事蹟等等。
六月中旬,金導演還打算拉外景隊到陸軍官校去實地拍攝他們真正的慶祝典禮,到時候,這些重要的演員就得混雜其中,體驗一下真正黃埔弟子的精神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