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苔菁和秦祥林好夢將不再連床。

1985年2月3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65期P82~P83)
三台戲劇焦點:
華視好夢連床崔苔菁拒作好夢
●文/夢非

由於忙舞台演出,崔苔菁在演完集「好夢連床」之後,已決定退出該劇,製作人駱明道考慮在喻可欣和張瓊姿兩位女星之間選擇其一,以接替崔苔菁。
以喜劇方式來探討婚姻與愛情的「好夢連床」單元劇場節目,自從播出以來,頗獲得觀眾的歡迎,不知道是劇本編得好,還是崔苔菁和秦祥林的珠聯璧合演出為大家所欣賞,該節目的收視率始終不曾低於三十個百分點,和同一時段的中視節目「昨夜星辰」,在收視率競爭上,也一直呈現拉鋸戰的局面。
一般電視圈人士分析認為,走喜劇製作路線而播出的「好夢連床」,固然是觀眾喜愛收視的原因,但是,崔苔菁和秦祥林兩人合作所具有的號召力,也功不可沒。
針對崔苔菁的型而設計製作的「好夢連床」,劇中,崔姬不但表現了她慣有的「」與「」,也表現了她不輕易展露的演技,一般觀眾的反映認為,崔苔菁雖然不是演員,但是,就她在「好夢連床」劇中的演技表現,如果不苛求的話,仍是可圈可點的。
「好夢連床」的主要劇情,指的就是崔苔菁的連床好夢,她總是一個夢想接一個夢想,不斷的追求,製作單位原本一共要讓她追求十三個夢想,沒想到只追求四個夢想,就宣告結束,而由其他的演員來繼續追尋。
製作單位本來已經和崔苔菁取得妥協,由她繼續演完十三集「好夢連床」,但是,無奈崔姬的舞台秀約早已經排定。
駱明道考慮接替崔苔菁演出「好夢連床」的兩位女主角人選中,張瓊姿是觀眾所熟悉的,她在華視也演過好幾檔連續劇,以她的外型,取代崔姬演出,是足以勝任的,至於喻可欣,則較為國內觀眾感到陌生,喻可欣雖然出道國內影壇多年,但是,星運一直欠佳,直到最近到香港影壇求發展,並和香港當紅小生劉德華共譜戀曲之後,才打開知名度,喻可欣的外型也嬌柔甜美,是駱明道考慮找她接替崔苔菁演「好夢連床」的主要原因。
誰將接替崔苔菁繼續「好夢連床」?是張瓊姿,或是喻可欣?近日內可見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