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重的愛揹不動1718A.jpg

沈重的愛揹不動1718B.jpg

沈重的愛揹不動1718C.jpg

沈重的愛揹不動1718D.jpg

沈重的愛揹不動1718E.jpg

沈重的愛揹不動1718F.jpg

沈重的愛揹不動1718G.jpg

1995年09月0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718期 P64~P71)
星聞宅急便:
沈重的愛揹不動許多債
●文/許欣雲

愛之足以害之」這句話許多人都懂得的,然而知道是一回事,真正碰上了又是一回事,演藝界不少藝人們,有的為了親情,有的源於愛情,在背負自己的十字架的同時,又一肩挑起丁別人的十字架,細究原因……全為了一字「愛」!

張宇
為父還債還不完

以一首「用心良苦」紅遍台、港、大陸三地的創作歌手張宇,去年即因為替父還債,在約滿時,不得不與一手栽培他的「大滾」解約,跳槽至國際公司「EMI」;而跳槽的最大誘因,便是「EMI」付出了一筆頗為可觀的簽約金,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據了解「EMI」付給張宇的上千萬「身價款」,加上他每個月辛勤工作的所得,分月攤還父規因生意失敗所背負的債款,也因此外表風光至極的他,在走紅後並未得到實質的利益,反而成為父親的債權人緊迫盯人的主要對象。
在辛苦了一年多,好不容易可以喘口氣的時刻,最近外傳又有新債主找上門來,要張宇「父債子還」,深知張宇為人的朋友們在聽到傳聞時說:「這下可真難為他了!」

張學友
為兄出面收爛攤

張宇為了盡人子之職,念及父子情深做了替父還債的孝子,反觀香港四大天王中有「歌神」之稱的張學友,則是為了顧及手足之情,多次出面替自己的親哥哥還債,雖然背債的對象不同,心意卻是相同的。
雖然曾公開感慨哥哥作風「不務實際」以致於債務接連不斷,甚至還惹上黑道兄弟上門追債的窘狀,但是張學友仍一次又一次的出面替哥哥收拾爛攤子。
做弟弟的太沉重」;因為哥哥欠了一屁股債偏又躲起來避不見面,當放高利貸的人得知張學友是債務人的弟弟時,立即把追債的對象指向張學友,也因而鬧出在張學友開演唱會時,大隊人馬開至後台要債(去年發生的,香港一度傳成是張學友向高利貸借款的傳聞),據稱在親自出面開記者會澄清一切的同時,張學友已付出了一筆為數頗巨的款項,替哥哥擺平了此事。
儘管口中嚷著:「他是大人了,應該自己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張學友還是為哥哥出錢又出力,這一切只源於「都是一家人」。

胡瓜
叫哥哥實在沈重

和張學友一樣,名主持人胡瓜,也曾因為哥哥的關係,不但為負債的哥哥付出一筆金額還債,同時還被捲入社會版新聞,險些被誤認為經營特殊行業的關係人哩!
胡瓜的哥哥對胡瓜而言,是個無奈又沉重的負擔,因為哥哥做那行,怨那行,不僅一事無成不說,還不時為家人惹些麻煩,比如說債權人上門追債,更甚者還有黑道兄弟上門放話等等,而胡瓜不忍看父母為兄長的事過於憂煩,也不忍看哥哥走投無路的窘況,往往在緊要關頭挺身而出。
雖說有時也會不耐或厭煩,但最後收拾殘局的依然是他!

陳盈潔
金錢青春兩頭空

不同於張宇、張學友、胡瓜等人是因「親情」而背負巨債,圈內有許許多多痴情、顧家的女藝人,她們往往是因「愛情」而背負起老公,甚至男友的債務,且通常她們所展現的態度,不但無怨而且無悔。
有歌壇大姐大之稱的陳盈潔,在當紅時期無怨無悔的和潘健愛情長跑了十年,終了不但沒落得任何好處,甚至連個名分也沒有,卻心甘情願的為愛情背起了上千萬的債務,這一次還又花了近十年的青春歲月。
在「愛他就相信他」的前提下,陳盈潔任由潘健以她的名義申請支票簿,也任由他以她的支票簿對外開票,當潘健事業擴展碰到挫折倒閉時,還陪著他東躲西藏,後來她出面向圈內姐妹淘借了數十萬,送給潘健當跑路費;之後,她向所有持票找上門的債主表示,只要是她簽名背書或以她的名義開出的票據,她全部承擔也願一一清償,但給她一些空間,讓她得以分期攤還。
近十年的歲月都花在拚命接秀、拚命賺錢的陳盈潔,這兩年來終於因為償還了泰半的債款,得以稍稍輕鬆一下,不料,最近又因為圈內一連串的倒會風而遭受波及,被倒了一些錢,但她表示:「我不會逼她還錢,因為我知道她也是受人連累才倒會,而我是過來人,我知道被債主逼債的滋味不好受。」

林秀芳
成棄婦還夫債務

雖然老公在結婚一年尚屬新婚期就「落跑」,留下一堆爛帳,但是林秀芳卻表示:「不恨他,畢竟夫妻一場,只要找到他,離婚手續辦清楚,就當是噩夢一場吧!」
時至如今,林秀芳還是搞不清楚自己是在什麼因素下成為「棄婦」的,她由最初的無法置信,每日以淚洗面、捫心自問,到終於看清事實、重新振作,一方面積極賺錢還夫債,一方面越洋登報尋夫辦離婚,這一路走來一步一血淚,然而她仍說:「明知和他就此緣盡,也知道就算他回頭,我也不能再和他續緣,但是我不恨他,真的!一切部是命!」

田路路
為愛揹債又一人

自小苦命到今的田路路,在男友莫名消失,且留下一堆債務給她後,過了一段似人非人、似鬼非鬼的日子,日前終於打起勇氣抹去淚痕,決定挺身面對所有債權人,做個守信用、為愛揹債的痴傻女子。
她感慨萬千地說:「他傷得我滿身創傷,又丟下一個燙手山芋就拍拍屁股走人,我一度以為自己活不下去了,幸好圈內太多的友誼之手支持著我走下去,點點滴滴我都深記在心,欠我的,我沒能力討,但該我還的,只要我有能力我一定會還,只是,我有時頁的想不懂,為什麼我的命這麼悽慘,幸福為什麼對我總是那麼遙不可及。」
除了上述藝人外,圈內還有許許多多藝人,是默默地承受背負別人十字架壓力,或許你會覺得他們咎由自取,但是,就另一角度來看,他們何嘗不是重情重義的性情中人,他們又何嘗不是值得人敬重呢!■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