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慧中1034.jpg

胡慧中1034A.jpg

胡慧中1034B.jpg

胡慧中1034C.jpg

1982年08月0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34期 P80~P82)
封面人物:
學士明星胡慧中
為扮「飄零雨中花」走訪流鶯

●文/沈玫
●封面攝影/吳嘉寶●封面設計/張正成

踏入影壇三、四年,胡慧中從「學生明星」的身分,到「學士明星」,雖然短短幾年光景,但也遍嘗影劇圈的各種滋味。
歡顏」一片,捧紅了胡慧中,從此片商開始相信,就是新人也能賣錢,近年新人輩出,胡慧中居功不少,而且也成為當時炙手可熱的紅人。
無奈好景不常,剛出道的胡慧中,不善處理人情世故,言行較尖銳,得罪不少人,而接著主演的片子賣座欠佳,一步登天的滋味尚未回過味來,胡慧中便墜入冰窟。
幸而時間是磨鍊人的利器,剌蝟般的胡慧中,終於被磨鍊得圓滑,懂得如何與人打交道,引起大家又回頭注視這顆值得細琢的美玉,於是胡慧中開始有應接不暇的片約,也嘗到日夜軋戲,「票房明星」的滋味。
胡慧中的裝扮,和二、三年前的她,完全不一樣了,不再是襯衫加牛仔褲那種學生氣息的裝束。現在的胡慧中,是用漂亮的衣服,將自己打扮得眩人耳目,嫵媚、成熟的胡慧中,真的是有耀眼「明星」的架勢了。
在現在「社會寫實片」當令的時候,胡慧中也突破過去玉女的形象,接下電影「飄零的雨中花」一片,與梁修身攜手合作,憨厚的梁修身飾演擺麵攤的小販,胡慧中則演個應召女郎,在影壇一片「脫風」中,這也許算不了什麼,但對出身書香門第,台大歷史系畢業的胡慧中,這是前所未有的經驗,而她也樂於接受這個挑戰。
應召女郎對於胡慧中而言,不僅演都沒演過,甚至看都沒看過,雖然有導演告訴她,應召女郎是怎麼一回事,但總如隔靴搔癢般,於是乎,胡慧中特地跑到萬華華西街,觀察流鶯們的言行,而且還私訪了真實社會裏不幸的「飄零的雨中花」,為了將戲演好,胡慧中已經懂得如何下功夫了。
胡慧中不僅在電影造型上想開了,同時也開始嘗試電視和作秀。她的想法是,「電視是磨鍊一個人機智與才藝最好的場地,這是在拍電影中領會不到的。」當然電視也是「打片」、「打歌」最理想的場地。
暫時拋開煩人的通告,目前胡慧中在她那精明能幹的星媽陪同下,翩翩的飛到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等地作秀,在拍戲辛苦,作秀輕鬆錢又好賺情形下,胡慧中在南洋為期三周的作秀表演,是她母女倆的「快樂假期」。
從踏入影壇一開始,胡慧中公開承認的男友,只有空中少爺「夏哥哥」一人,但胡媽媽也公開承認不喜歡「夏哥哥」,尤其在胡慧中父親過世之後,胡媽媽對「夏哥哥」更為不滿,胡慧中正在親情、愛情的壓力下徘徊,楊小萍的前夫吉米吳,適時闖入胡慧中的生活圈子,而「青蛙王子」高凌風與新人崔守平,與胡慧中也紛紛傳出共譜戀曲的消息,胡慧中的感情生活,一下子由單純轉入複雜。
事實上,崔守平與胡慧中在片場中談笑風生,過從甚密的消息,純是宣傳而已,而和高凌風不管怎樣,總是「名蛙有主」。而「夏哥哥」與「吉米吳」呢?一場感情的爭奪戰,看來是免不了的,至於花落誰家,就看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胡慧中 飄零雨中花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