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舞台1702A.jpg 超級舞台1702B.jpg 超級舞台1702C.jpg 超級舞台1702D.jpg 超級舞台170201.jpg 超級舞台170202.jpg 超級舞台170203.jpg 超級舞台170204.jpg  

⑴「超級舞台」開播,眾星雲集。

⑵全新的節目設計,「超級舞台」來勢洶洶。

⑶「超級舞台」的卡司,要與三台綜藝節目拼高下。

⑷秀場老手賀一航〈左〉與「開心果」鄒美儀〈右〉搭檔,希望帶給觀眾不一樣的「笑」果。

 

1995年05月1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702期 P104~P107)

三立「超級舞台」

打響有線電視綜藝第一炮

●文/林宜蓉

 

看到「三立」你想到什麼?豬哥亮,是不是?告訴你,這回你可猜錯了喲!因為「三立」要「脫胎換骨」了。甫於五月十四日於博新三立台推出的九十分鐘巨型綜藝節目「超級舞台」,就是它轉型的第一步棋。

 

龍兄虎弟製作班底

順便邀請藝人捧場

 

長期以來,三立與豬哥亮一直予人「焦不離孟、孟不離焦」的感覺,「三立」節目的收視觀眾,也一直是以中南部地區為主,為了擺脫外界的刻板印象,三立特別選擇了「龍兄虎弟」的製作班底──大東影藝為合作對象,推出超大型綜藝節目「超級舞台」,希望以獨占鰲頭的製作環境,搭配冠絕群倫的幕後精英,製作出優於三台的綜藝節目,並帶給觀眾煥然一新的視聽享受。

取名「超級舞台」,時段又安排在每周日晚間七點三十分,對於這提前「開跑」的動作,實不難看出其企圖──左打「超級星期天」、右踢「鑽石舞台」──的「雄心壯志」。

以往對於第四台的綜藝節目,許多大牌藝人均心存排斥之心,深怕上錯了節目,降低自己的「格調」,這次「超級舞台」的推出,由於是以「年輕的都會形象」為標榜,因此精緻的製作品質,吸引了許多大牌藝人。

此外,由於製作班底金鐘字號的「龍兄虎弟」系出同門,因此當製作單位在發「龍兄虎弟」通告時,往往也會「順便」邀請藝人捧捧「超級舞台」的場,如此一來,「超級舞台」也就不乏巨星級人物上場。例如阿B鍾鎮濤、吳倩蓮、楊林、蔡幸娟……等均是座上嘉賓。

 

賀一航鄒美儀搭檔

開創三立綜藝天地

 

目前「超級舞台」是由秀場老手賀一航以及主持界的開心果、「重量級」的鄒美儀聯手搭檔主持,希望借重兩人多年的主持經驗,開創三立綜藝的新天地。

節目內容大致可分為開場、超級歌舞團、優美旋律、偶像集中營四大部分。

開場部分以歌唱接力方式介紹眾星出場,並安排競賽性的內容,以展現眾星歌唱之外的另一面。

超級歌舞團則由賀一航擔任團主,眾藝人為歌舞團員,在眾星使出渾身解數、花招百出時,看賀團主如何祭出法寶,整來整去整倒自己。

優美旋律單元則以邀請實力派歌手演唱些優美歌曲為主,讓觀眾在欣賞詼諧逗趣的表演之餘,仍能沈浸在真正的音樂世界裏。

偶像集中營」則是挑選歌迷觀眾與心目中的偶像面對面,做互動遊戲、訪問外加大考驗,讓所有迷哥迷姐──美夢成真。

 

脫胎換骨的第一步

製作費八十萬之譜

 

此外,還將不定期安排「新星一族」,以精彩VCR、性向測驗、NG片段、新造型介紹,透視新星面面觀。推陳出新的花招變化,是「超級舞台」企圖吸引觀眾焦點的法寶利器。

號稱突破有線電視史上綜藝節目製作經費的「超級舞台」,製作費究竟有多少呢?一般預測大約七、八十萬之譜。三立影視的總經理張榮華神秘地笑笑:「『龍兄虎弟』的製作費中扣掉張菲費玉清的主持費,大概就跟我們的製作費相差不遠了。」看來「超級舞台」這次可是「來者不善」唷!■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