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開心1471A.jpg 天天開心1471B.jpg 天天開心1471C.jpg 天天開心1471D.jpg 天天開心147101.jpg 天天開心147102.jpg 天天開心147103.jpg 天天開心147104.jpg 天天開心147105.jpg 天天開心147106.jpg  

⑴「天天開心」金鐘專輯由卓勝利和司馬玉嬌主持。

⑵故事最後以喜劇收場。

⑶編導鄭申一〈左〉與賴沅山是節目的幕後大功臣。

⑷「養父情」演員扮相力求符合時代背景。

⑸「養父情」的故事溫馨感人。

⑹邀請多位演員共敲金鐘。

 

1990年12月1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71期 P120~P123)

節目快報:

叫座叫好!

「天天開心」推出特輯問鼎金鐘

●文/胡顯宗

 

鑑於三台鄉土節目難得在金鐘獎的群芳譜上留名,執該類型節目牛耳的台視「天天開心」,已決定製播四集的特別節目,參與金鐘獎的角逐。雖然,製作單位表示「能入圍便是受到肯定」,但從演職員全力全心的錄製態度與節目中精心設計的各單元來看,製作單位可說是卯足勁要敲響金鐘。

「天天開心」今年已是第二回有意問鼎金鐘,談到去年落榜經驗,「或許是喜劇方式製播的二十四『』,不對評審的胃口吧,哈!」製作人曹景德無心機地笑說,旋又補充:「為此,今年的四集金鐘專輯,將改以草根鄉土設計為導向,過程除強調劇情與笑料的連貫,也有哀淒的情節,這是一種突破,不過也累壞了導演鄭申一與賴沅山,因為短短的四集,要濃縮出一齣絕佳的悲喜劇,真的不容易。」

「天天開心」金鐘專輯的導播,仍是「開心」導播余敏慧,她是該節目的元老級人物,掌鏡至今已有數百集經驗,對演員的習性,甚至即興的表演方式,都能掌握得宜。再加上余導播對畫面處理的功力十足,相信屆時〈十二月二十七至三十日〉所呈現出的四集金鐘專輯,必能令觀眾享受到極為滿意的視聽之娛。

經過幕前幕後人員兩晝夜的協調會議之後,「天天開心」金鐘系列的製播內容終於出爐,所設計的單元,包括一齣取名「養父情」的悲喜劇,與主持人〈司馬玉嬌卓勝利〉的國、台語繞口令,鄉土俚言,以及精采的節目開場白等,過程相當緊湊豐富。

在鄉土俚語方面,負責策劃該單元的名編導賴沅山表示,所擷取的俗諺,將以通俗易懂為原則。賴沅山解釋,中國的幅員廣大,且因山高水險的天然地理阻隔,所以發展出的俚語,有強烈的地域性,只有「在地人」才聽得懂。「因為這四集是『特別』節目,所以俚語方面也要特殊點,因此,便有意捨『地域』而改採『全國』通俗的俚語。」

節目另一重要單元,短篇悲喜劇「養父情」,是齣以民國四十五年前後為背景所設計的劇集,由卓勝利、司馬玉嬌、高群、高玉珊、翠娥、楊凱琪等演技精湛的演員聯合演出。劇中,觀眾可瞧見這群秀場健將插科打諢之外的精采內心戲演出,尤其是卓勝利、高玉珊與司馬玉嬌三人所分飾的雙親與養女,在艱困環境裡所衍生出的悲歡離合劇情,看得教人心酸不已。

「養父情」的劇情,乃描繪貧窮的一家四口,父親〈卓勝利飾〉拾破爛,母親〈高玉珊飾〉幫人洗衣服,兩人辛苦賺錢供兒子〈高群飾〉就學;但母親卻視養女〈司馬玉嬌飾〉為賠錢貨,時而辱罵,更逼迫她到茶室「出勤」〈茶室上班〉,父親與兒子雖不忍見,卻也是無可奈何……。

除俚語與短劇單元之外卓勝利與司馬玉嬌也將在螢幕上表演繞口令,「狗拖斗,斗拖狗,不知是狗拖斗,還是斗……」等,相信這些難得聽聞的詞句,會引起觀眾極大的興趣。

受到各界及政府要員好評的「天天開心」,己成為觀眾度過午間休息時光的最佳良伴,超高且不時攀昇的收視率,是演職員們的最佳回饋。「不只是為金鐘獎所設計的四集特輯,製作單位日後更將本著好要更好的心情製作節目,期使達到讓更多觀眾共同『開心』的標的。」製作單位「景得」表示。■

天天開心1476A.jpg 天天開心1476B.jpg 天天開心1476C.jpg 天天開心1476D.jpg 天天開心1476E.jpg 天天開心147601.jpg 天天開心147602.jpg 天天開心147603.jpg 天天開心147604.jpg 天天開心147605.jpg 天天開心147606.jpg 天天開心147607.jpg 天天開心147608.jpg  

⑴古裝單元噱頭十足。

⑵歐陽紅:「比上圍?哈!誰怕誰?」

⑶見錢眼開!

⑷阿嬌的反串造型──夠帥。

⑸陳瓊美與卓勝利搭檔有如一朵鮮花插在……。

⑹演員合作久了就像一家人。

⑺薛坤雄的頭被當成木魚敲?

⑻吳斗、楊凱琪父女拒收高群的「賄賂」。

 

1991年01月2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76期 P34~P38)

節目快報:

不讓葉子楣專美於前

「天天開心」加入「波霸」助陣

●文、圖/胡顯宗

觀眾有眼福了,「天天開心」將要告訴你們一則「波霸」的故事!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這是「波霸」的代名詞。不讓旁人專美於前,甫加入開心班底的歐陽紅,也是「抬頭挺胸時會讓人自卑」的人物。

為「物盡其用」,開心導演鄭申一,特別在短劇「姻緣一線牽」裡,加重了歐陽紅的戲份,讓她演的釣蝦場小姐更具說服力!

歐陽紅「乍看」已挺然可觀,又因戲須要穿著緊身衣上場,自然更顯「突出」。不耍貧嘴就不能活的寶貝蛋卓勝利,在這個單元的錄製過程中,屢以歐陽姑娘的身裁大做文章。一會兒勸旁人莫接近她,免得被「敲」昏;一會兒又勸歐陽紅莫彎腰拾物,擔心彎太低會「穿幫」,卓勝利的這番「提醒」將歐陽紅捉弄得哭笑不得。只見她紅著臉蛋追打卓勝利,追逐跑跳碰之間,又為錄影現場製造出不少笑料。

「我扮演的角色,很講義氣,肯替朋友兩肋插刀,自然也包括了……穿緊身衣,凸顯『本錢』,以招徠更多的顧客。果然,這招奏效,一些醉翁之意不在酒的釣蝦客,爭相捧我的場,就算已租不到魚竿也不在乎……。」歐陽紅笑說。

時裝劇集「姻緣一線牽」,目前已播至中段,往後的劇情,便以卓勝利、高群、歐陽紅與楊凱琪的「釣蝦場風波」為主。

高群在「司馬玉嬌」爭奪戰中,敗給情敵方駿之後,便轉調箭頭,改為追求開釣蝦場的楊凱琪,怎料卓勝利也喜歡楊姑娘,兩男遂展開公平競爭,期能博得美人青睞。

「為了追阿嬌,天天去她的麵攤捧場,吃得飽脹脹的,也欠了不少錢;這回,為了追楊凱琪,又得每天去釣蝦,但僅釣到保特瓶罐、破鞋子……,要說戲裡的我,真是一位痴情『草』。」高群道,

不僅高群天天往釣蝦場跑,想追求楊凱琪的卓勝利也是一樣,卓仔為突顯身份以博得美人歡心,每回都是西裝革履,甚至穿著燕尾服造訪。時裝單元裡扮演可憐兮兮的感情失落客,但在古裝單元「成人之美」裡,高群翻了身,這回飾演出入皆有奴婢伴隨的花花公子,一擲千金,跩得很。「這回在時裝與古裝單元,都與方駿卯上了,演的都是情敵,追的也同樣是司馬王嬌,比較前後兩單元,就像是場『前世姻緣今世續』,感覺挺雋永。」高群綜合時裝與古裝兩個單元,仔細分析這兩段感情。■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