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敏敏飾花想容扮相嬌甜。
▼冷著臉,她另有一份嫵媚。

▲因為割盲腸,張敏敏才能躺著休息。
▼剪去長髮張敏敏更亮麗。

▲花想容和殺手辛不悔(鄭平君飾)。
▼「揮劍」眾女:(右起)許淑蘋、劉皓怡、呂盈瑩、張敏敏。
▼張敏敏是個好強的女孩。


1986年3月23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24期P68~P71)
張敏敏劍揮一半送醫割盲腸
●文/熊迺康

就像其他新人一樣,張敏敏拚命努力求表現,即使腹內絞痛也拼命忍住,那天一直到送進醫院,才確定是盲腸炎。
連夜開刀,接受治療,張敏敏終於能躺上床休息了。這可是她自從參加「揮劍問情」以來,最奢侈的享受,只是沒想到還附帶病痛的折磨。
熬夜、開打、吊綱絲等等,嚇不倒張敏敏,「新人嘛!應該多學一點。」何況參加「星星月亮」演出小雨點之後,長相嬌甜可人的她,前途頗被看好。
由去年六月,演出第一部戲,閩南語武俠劇「英雄氣概美人情」,張敏敏應邀參加「媳婦的飯碗」、「星星、月亮、太陽」等戲劇,又是「綜藝新聲」的常客,她應該不再屬於新人之列,卻常謙虛的以新人自居。
大眼睛、兩隻酒渦,張敏敏扮相討好,她在「揮劍問情」裡飾演反派女主角之一,一出場就遇上蝙蝠陣。她最怕老鼠,連帶也怕棲息時像倒掛老鼠的蝙蝠。雖然明知是道具,當那一大群吊在竹竿上,上百隻黑壓壓的小怪物,朝她襲來,還要咬她的脖子,不由得真怕起來。上場後說時遲,那時快,張敏敏的手指被道具蝙蝠割破,嘆道:「蝙蝠真厲害!」
沒想到厲害的還在後面,連夜趕戲,睡眠、飲食都不正常,起初只覺得胃部不適。張敏敏還奇怪地說:「我的胃怎麼痛起來了?而且越來越痛。」朋友來探班,也提不起勁,後來絞痛得太厲害,拍完幾個鏡頭,只好送醫掛急診。
躺在病床上的她,剛開完刀,有氣沒力地,傷口痛得很,張媽媽只好向護士求救,因為從小好強的敏敏,可不輕易皺一下眉頭的,媽媽心疼得不得了。
餐廳唱過一段時間,張敏敏歌藝不錯,因為父親去世才出來唱歌,她看盡世間人情冷暖,只希望能賺錢買一幢房子給媽媽住。
因為家在台南,張敏敏在台北租了一棟房子,弟弟在台北近郊服兵役,她要佈置一個簡單的家,讓弟弟休假時有個落腳處。
每逢張媽媽北上探望女兒,就是敏敏最開心的時候,一大早起床,陪媽媽上市場買菜,看著媽媽做菜,平常要自己下廚的她,也可以輕鬆一下。
為了給人更深的印象,張敏敏把一頭漂亮的長髮剪了,還請朋友設計了一半有羽毛剪的新髮型,使她臉上的輪廓更為生動、甜美。江蘇姑娘,原有一對吸引人的眼睛,也顯得更加水汪汪的。
在「揮劍問情」中張敏敏飾演花想容,為了博取父親歡心,不惜以貞操籠絡父親的屬下凌九霄(關聰飾),事後他對她念念不忘,卻得不到她的心。花想容常常僱用殺手辛不悔(鄭平君飾),反而將他視為知己,沒事兩人相對小酌一番,有一段若有似無的感情。
戲外的張敏敏,因為忙著錄影、出外景,以前的男朋友也疏遠了。她覺得「這種感情的事情不能勉強,進台視以後,到現在還沒碰到談得來的異性朋友,奇怪!像我這麼活潑的女孩,怎麼沒人追呀?」說著說著,又恢復了平常的調皮語氣。
前些日子,張敏敏因為天冷運動量少,突然發福了些,穿上戲裝,被男同事譏笑「好粗的腰!」
篤信命運的張敏敏,深信「凡事應該隨遇而安,盡力而為就心安。」畢竟是否大紅大紫,完全不在人力控制之下。至於婚姻方面,「聽說我廿六歲才會紅鸞星動,所以我也不羨慕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