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未捧過媳婦的飯碗,呂盈瑩可不想紅顏薄命。

1985年11月2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07期P88~P89)
險些成了火鳳凰
呂盈瑩火窟驚魂記
●文/小孟

十一月九日,對呂盈瑩來說,真是「難忘的一天」,險些做了「火鳳凰」。原來家住桃園的她,為了拍戲方便,特在台視附近租了間小套房,豈料碰到一場意外的火災,差點賠上小命一條。
這場上了社會版新聞的火災,是在九日凌晨由一位「只知今朝有酒,不知酒能醉人」的東洋客惹起的,這位老兄因酒醉倒車,撞牆起火波及十五輛轎車,使地下室的車庫「火冒三丈」。
呂盈瑩正是住在車庫上的一樓,話說當時好夢方酣的呂盈瑩,由於連日來又拍電影,又拍廣告,累得都快「暫時停止呼吸」,難得這天電影提早收工,回家睡個大頭覺。豈知睡夢中,突然像熱鍋上的螞蟻,有種火燒屁股的感覺,一股暖流湧上心田。
說時遲那時快,但見煙雲嬝嬝,冉冉上升,彷彿睡在雲霧裡,是錄綜藝節目?看到那些似曾相識的「」,卻有種「上錯天堂投錯胎」的錯覺,
像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等她聞到濃煙撲鼻的嗆味;及外面大驚小叫的嘈雜聲,方始大夢覺醒,端的是三魂少了兩魂半,方寸大亂,不知如何是好。
「嗯!先換件衣服吧!」總不能穿著飄逸輕靈,若隱若現的睡衣「大亮相」,經過一陣手忙腳亂找到了一套運動裝穿上。
火燒厝」該怎麼辦?對了,「」!手腳發軟心茫茫的她全然忘記塞在
那裡了,「算了,錢財是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想到「」,胚胚胚!不禁悲從中來,年紀輕輕的真不甘心「我這樣過了一生」,三十六計走為上計。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無到有時有還無,「就是這個主意」──逃命要緊,兩手空空,不帶走一片雲。
才灑脫無奈的奔出門外,芳鄰相見分外「眼紅」 (被燻的),全都是落難公子、烽火佳人的狼狽相,來不及噓寒問暖,都爭先恐後逃離火窟,經過一陣兵荒馬亂,火勢雖撲滅,忙中有錯的她,鑰匙也忘了帶,只好坐在門口「等待黎明」。
「浩劫後」,有種重生的喜悅,環顧左鄰右舍的各種名牌轎車無一倖免,而她的喜美車竟是碩果僅存,怎不令她驚喜萬狀?「東窗事發」後,有人分析她的名字中的「」,分明是兩把火,有火燒通天之意象,火氣太旺,而她住的又是什麼「光明大廈」,又有熊熊烈火,不「光明」才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