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珠、矮仔財是對妙搭檔。
▼逗趣的情節引人發噱。

中視閩南語連續劇「老蚌生珠
首播日期 1983-11-21 結束日期 1983-12-24
播出時段 18:30 - 19:00
(台灣電視資料庫)

演員表
馬    俊─南    俊
馬天才─陳勇志
馬全才─林智洋
毛    飛─矮仔財
毛含笑─林雨潔
毛愛嬌─江青燕
毛    妻─素    珠

1983年11月2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03期P54~P55)
中視晚間諧趣閩南語連續劇「老蚌生珠」
●文/駱凡

中視晚間六時半閩南語連續劇,從十一月二十一日起將播出一齣趣味橫生的家庭倫理劇「老蚌生珠」。
「老蚌生珠」全劇在闡揚孝道,喚起人們重視道德、尊崇倫常,以家庭之繁榮為樂,以父母的願望為本,希望藉著劇情的闡示,使社會風氣更篤實純厚。
老蚌生珠」的故事是描述:
馬俊命相館與毛飛國術院毗鄰而居,數十年來,這兩家人已經建立起深厚的感情,而更因為馬家長子(陳勇志飾)和毛家長女含笑(林雨潔飾),這對青梅竹馬的伴侶結成眷屬,而使兩家更親密得如同一家人。
因此,分隔這兩家後院的那道牆壁被打通了,這樣不但便於馬俊(南俊飾)與毛飛(矮仔財飾)這對棋友酒伴可以隨時下棋或共飲,也便於含笑可以隨時出入娘家和婆家,更提供了馬家次子全才(林智洋飾)與毛家次女愛嬌(江青燕飾)這對情投意合的朋友,有了隨時可以見面的機會,這使他們的愛情更為增進。
馬俊雖說是有未卜先知的本事,他卻算不出他自己兩位兒子將來會有什麼成就,他的長子天才喜歡研究發明,多年來投下不少金錢和精力,卻始終發明不出一樣能夠使用的東西,譬如:他發明的一種可以消除疲勞,促進血液循環的「浴缸按摩器」,結果把試用的馬俊電得半死。天才雖然屢受挫折,卻是愈挫愈堅,現在正與嬌妻合力研製一具機器人。
馬俊的次子全才從小就喜歡塗鴉,馬俊依照孩子的興趣培養他,可是全才在大學的美術系畢業後,到現在還沒有畫過一張得獎的作品,平日是喜歡跟愛嬌聽熱門音樂,跳流行舞蹈,馬俊為此真是傷透了腦筋。
毛飛這對夫妻的愛情老而彌堅,幾天前在毛飛的壽宴上,還共同誓言要作七世夫妻,這真令鰥居的馬俊又羨又妒。可惜好景不常,毛飛在到醫院檢查身體後,個性大變,喜怒無常,毛妻(素珠飾)暗中調查,發現一張胸腔的X光片,她拿到醫院請教醫生,始知毛飛罹患末期肺癌,只剩下三個月的生命。
為此,毛妻肝腸欲裂,表面上卻佯裝不知,盡量順從毛飛的意願,滿足他的希望,但當他知道毛飛為沒有兒子繼承香煙而悲傷時,真是不知所措,經過一夜思考,她只有求助馬俊,希望他能答應將來含笑生產時,過繼一名孩子到毛家,不料卻被馬俊拒絕,兩家也因此鬧得失和。
毛妻在焦慮中,急中生智以假懷孕來滿足毛飛,使他能在快樂中逝世,但是沒料到三個月已過,毛飛依舊健在,毛妻只得托人預購一名男嬰,免得事情穿幫。但毛飛對妻子的懷孕仍然不快,以為又準是名女嬰。
毛家將如何來解決這一樁生男生女的問題呢?
老蚌生珠」,將有出人意料的結局。

……待後補充報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