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舉封后。
▼吳靜嫻初次演戲即演中年角色。

台視吳靜嫻專輯節目「遲來的春天
首播日期 1984-07-07  結束日期 1984-07-07
播出時段 22:00 - 23:30
(台灣電視資料庫)

1984年4月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22期P44~P45)
戲劇手法刻畫星路歷程
台視推出吳靜嫻專輯
遲來的春天
●文/蔡明國

榮獲今年度金鐘獎女演員獎的吳靜嫻小姐,將把她的過去、現

在及對未來之展望製作成一個專輯,讓喜愛她的觀眾,能夠進

一步的了解她。
這個由台視文化公司製作的專輯──「遲來的春天」  將在四月

七日晚間十時與觀眾見面。
長達九十分鐘的「遲來的春天」專輯具有多項特色。節目突破

過去製作專輯的窠臼,將採「自傳」式,介紹吳靜嫻的家居生

活及歌唱演藝生涯之點滴;同時以演戲的方式,演出吳靜嫻的

星路歷程及心路歷程。專輯由榮獲今年金鐘獎的林福地執導。
吳靜嫻與林福地雙雙以「星星知我心」一劇榮獲金鐘獎,合作

默契很好,兩人再次合作,節目之精彩可以想見。
另外,節目將以吳靜嫻過去所唱的歌曲作為背景音樂來襯托出

節目之氣氛。對於時間與空間之更替,導演運用了學生鞋、平

底鞋,乃至高跟鞋分別踏在碎石路、泥巴路及柏油路上,以這

一連串的遞變來表達吳靜嫻之星路旅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與理想,但每一個理想的實現,都是淚水

與汗水交織而成的,吳靜嫻是如何昇起的,又是如何實現她的

理想成為耀眼的明星呢?這些問題在「遲來的春天」裡可以找

到答案。
專輯的片頭將剪接吳靜嫻在今年金鐘獎典禮上獲頒最佳女演員

獎的實況,接著由吳靜嫻本人來飾演她的童年、青年及踏入歌

壇的經過。節目中同時將訪問導演林福地如何發掘吳靜嫻參加

「星」劇的演出。
吳靜嫻出生於高雄岡山,小時候她的個性非常堅毅,一點也不

輸給男孩,而且喜歡哼哼唱唱,到了高中時,參加「正聲廣播

公司」的歌唱比賽,獲得到台北參加決賽的資格,從此就步入

了五光十色的歌唱圈。
剛出道的吳靜嫻,在「正聲電台」主持「我為你歌唱」節目;

在「正聲」奠定了歌唱基礎之後,開始步上舞台面對觀眾,這

一唱就是十幾年。
許多觀眾對於從未演戲的吳靜嫻,為什麼會接下「星星知我心

古秋霞一角感到很好奇?「我到台視上綜藝節目錄影,製作

單位來找我,問我要不要演戲,我抱著嘗試的心情接下這個角

色」。吳靜嫻剛開始演戲時,表情緊張而不自然,經過導演林
福地的指導與鼓勵,漸漸進入了情況,而且越演越傳神,把古

秋霞一角演得淋漓盡致,結果一舉奪得金鐘獎。
演了「星星知我心」之後,吳靜嫻又參加「星星的故鄉」的演

出,飾演長女秀秀。兩檔戲演下來,吳靜嫻對演戲有了莫大的

興趣,只要有好的劇本,她表示仍然要繼續演下去。
除了演戲之外,吳靜嫻對於唱歌仍不忘懷,五月初,她將推出

一張個人專輯唱片,她希望喜歡看她演戲的觀眾也能喜愛她的

歌唱。
「遲來的春天」型態新穎別緻,是吳靜嫻獲獎後,傾全力「

」出的一齣「」,同時也是台視文化公司製作專輯在風格上

的一項新嘗試,將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