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雪瓊F40FC.jpg

潘雪瓊F40FC00.jpg

潘雪瓊F40A.jpg

潘雪瓊F40B.jpg

潘雪瓊F4001.jpg

潘雪瓊F4002.jpg

潘雪瓊F4003.jpg

①讀初中的時候。
②讀高中已經是個大姑娘了。

1972年07月31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40期 P12~P13)
封面人物:
潘雪瓊能歌善舞好學不倦

他天生有一付好嗓子,倔論怎樣大嚷、大唱都不會沙啞;然而,好的嗓子若不經過嚴格的訓練,亦不能成材,這是潘雪瓊的看法。她又說,如果是嗓子不好,卻受到了好的訓練,成材的例子也是有的。
她從讀幼稚園開始,就被遴選為班上遊藝會的小歌手了,然後是初中、高中,直到淡江選讀英文系的時候,歌唱和她彷彿是一體的。
為什麼偏好歌唱?她說,那祇是情緒上的發洩而已,有時,歌唱也是自娛,因此,聊天聊著,她會哼起歌來,快樂的時候、悒鬱的時候,她也會輕哼起來。
雖然,歌唱方面有濃厚的興趣,服務於憲光的時候,她是個副編導,歌、舞、彈吉他、演話劇無所不能。

.手不釋卷.

然而,現在,每星期一的「勝利之路」由她來主持。
記得,她初次主持「勝利之路」節目的時候,好幾天以前就好緊張,走到那裏都手不釋卷,口中唸唸有詞,但幾次以後,人們再提到潘雪瓊,就不再傳誦那樣的「笑話」了!
除了「勝利之路」,她還主持過「薄海騰歡」節目。
潘雪瓊家裏,有父母,還有一哥、一弟、一妹,哥哥是海軍翻譯官,弟弟唸數學,妹妹學德文,惟獨她從事藝術工作。
上了電視以後,她說,從前她老喜歡批評電視上的演藝人員,現在,她再也不敢了!反而聽到朋友批評的時候會說,不要多批評,這樣的表現已經很不錯呀!

.不愛帶傘.

從她的名字──中可以得知,她是海南島人,能說一口標準流利的國語,但她卻不會講海南島的土語,連聽都聽不懂。
她討厭出門帶傘,經常手中無傘,喜歡溜冰,希望能在電視上一展溜冰的本領,喜歡穿著長褲,覺得比較方便,喜歡戴太陽眼鏡,覺得這也是一種裝飾。
她是一個極重感情的人,她一直住在「憲光」的宿舍裏,現在,也仍然住在那裏。
她對於能夠躍上螢光幕,一再表示感謝「憲光」的長官的栽培和愛護,她說,她原先什麼也不懂,在「憲光」兩年的時光,經過不少的磨練才有今天,尤其難能可貴的是得到了主持電視節目的機會,無限的對長官的感激,在她的眼眸和微笑中顯露著。■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