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宵今宵983AB.jpg

今宵今宵98301.jpg

今宵今宵98303.jpg

1981年08月0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83期 P82~P83)
三台綜藝大觀:
蔣光超不主持了。
華視“今宵、今宵„ 改由四人接棒

蔣光超終於達成「今宵今宵」節目主持人請辭的目的,而到國外作秀逍遙去了。
短劇取勝的華視大型綜藝節目「今宵今宵」,由於蔣光超多次堅持請辭主持人職務,節目製作單位,已如其所願。
由於蔣光超堅持請辭「今宵今宵」節目主持人,而傳出他與該節目製作人程大衡失和之事為時已久,雖然蔣光超本人矢口否認,但是,任何出入華視,並了解「今宵今宵」節目製作過程的人,都知道有這麼回事。
姑且不論蔣光超是不是與程大衡失和而請辭,對主持該節目已經一年多時間,正當駕輕就熟的蔣光超而言,放棄繼續主持機會,誠屬可惜之事。
據悉,蔣光超不肯繼續主持「今宵今宵」,除了與製作人程大衡失和之外,另外一個原因,則是因為他一直希望能夠自組公司製作節目。
在影視圈這麼多年的時間,蔣光超自組公司製作節目,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但是,他為什麼早不組公司、晚不組公司,卻會在這個時候興萌組公司製作節目的念頭來呢?
原來,蔣光超一直對自己有信心,從電影到電視,這些年來,他自認為不論在螢光幕及舞台上,都很受到觀眾的注視,尤其連續兩年擔任金馬獎頒獎晚會節目主持人,更使他信心大增,主持了一年多的「今宵今宵」節目,廣告情況一直未衰退,他的想像中,認為這些廣告都是客戶針對他而提供的,因此蔣光超認為,此時不組公司製作節目,還要等到什麼時候?
據了解,蔣光超與華視即將約滿,這次他向華視請辭「今宵今宵」節目主持人職務,曾以不再續約為由,要華視收回「今宵今宵」的節目時段,改由他自組的公司來製作播出。
在華視,蔣光超以大牌演藝人員自居,華視也以大牌藝人禮遇他,雖然「今宵今宵」是內製外包的大型綜藝節目,但是,由於該節目的收視率不錯,華視業務單位又不必操心廣告,因此,該節目製播仍然以維持現狀為主,至於蔣光超是不是真的會以不續約為藉口,而要華視挪出其他時段供他製播節目的問題,也只有靜觀結果,看蔣光超的實際行動,與華視的應對方針了。
蔣光超主持滿六十集卸任之後,「今宵今宵」原訂由影星李昆接棒主持的,因李昆的主持人資格不符,改由陸一龍譚艾珍葛小寶巴戈共同代理。主持「今宵今宵」節目。今後將會有什麼樣的情況,目前還很難預料,至少還需要等節目錄製幾集之後,才看得出跡象來。更換主持人之後,「今宵今宵」的節目型態仍維持原狀,以短劇為主。■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