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佩玲也遭離婚打擊。
▼江東華演了不少收視率不差的戲。

▲張瓊姿、張佩華、席曼寧可演「三人行」。
▼武庭芳由廣播界進入電視圈。

1988年12月18日~24日
(華視綜合週刊895期P52~P55)
台視側訪」─邵佩玲返巢與觀眾見面
●文/雲溪

還記得邵佩玲嗎?
那一個長得小鳥依人般的小女人。
曾是台視「妹妹」級的演員,邵佩玲也是製作人心目中的「小媳婦」、「小可愛」,更是「暗戀表哥」角色的最佳人選之一。
因為姐姐邵佩瑜的關係,邵佩玲從踏入影劇圈就受人矚目,而她的星運也一直很平順,雖然不曾大紅大紫,也很少擔任第一女主角,但是她的戲約卻不斷,乖巧的模樣也頗惹人憐愛。
正當要走紅之際,邵佩玲找到了如意郎君,嫁作商人婦,後來又生下了寶寶;漸漸的,小女人以家庭為重,甘心在家相夫教子,而退出影劇圈。
演藝圈的朋友本來都曾為她的幸福感到欣慰與羨慕,但後來又聽說她先生的生意失敗,背負債務的全家跑到美國,本以為他們可以從頭開始,沒想到,最近卻看到邵佩玲帶著兒子悄然返國,原來她已離婚了。
「嫁作商人婦、生子、生意失敗、背債、離婚」,此一模式遭遇,從徐楓夏玲玲湯蘭花,到現在的邵佩玲都一樣,只不過前幾位看來都比邵佩玲來得堅強有軔性些,但是邵佩玲卻願向那幾位曾因失婚而倍受打擊,又重新站起的女性看齊。
目前她返回台視娘家,首先接了一齣「民間故事」,由於是臨時接戲,角色並不重,但她並不氣餒,相信只要努力,好機會應該會來的。
我們也同樣祝福邵佩玲的好運道能早日到來!

    曝光率過高
        卻遭不續約
在台視的閩南語劇小旦中,江東華的曝光率是相當高的一個,但是日前她卻接到台視不續約的通知書。
由於三台基本演藝人員適用於勞基法,因此三家電視台對於基本演藝人員的簽定也更為謹慎;像台視前兩個月解散成立已二十餘年的國劇社,並與三十餘名國劇演員解約,這也是原因之一。而在演員與歌星方面,台視也是採取「精兵政策」,江東華就是在此政策下,被通知不再續約的。
剛剛演完「阿匹婆上學」的江東華,是製作人李鵬的重要班底,凡李鵬製作的戲,她幾乎是內定的女主角,唯有在八點檔戲中,因強調「卡司」,李鵬才會由江東華與其他女演員雙掛頭牌。
從踏入電視圈,江東華演過不少叫座的戲,早期的閩南語劇「雙姝怨」,後來的週日神怪劇「無敵神童」等,及最近的「阿匹婆嫁女兒」、「阿匹婆上學」等劇,甚至八點檔戲都曾創下不錯的收視率;但一般人從未將收視好的功勞記在她身上,只是說「李鵬真是個福將」,所以儘管江東華的成績單是「常勝女主角」,但卻未能受到肯定的。
尤其江東華有甚重的「李鵬班底」的色彩,別的製作人在定角色時,根本不會將她考慮在內;因此她成了「特殊演員」,台視在撥弄算盤之後,才認為她的可用性不值得簽約。
其實與台視解約後,江東華也不會沒戲演;因為李鵬目前在台視還是炙手可熱的製作人,他可不會將這位跟著他演多年戲的愛將置之不顧的。

    俊男加美女
        可辦服裝秀
俊男、美女,永遠是螢光幕中不可少的;張佩華張瓊姿席曼寧三人,更是俊男美女中的俊男美女。
同樣出身於模特兒的張瓊姿、席曼寧,不僅都有一張令男人看了目眩的臉龐,高挑、勻稱的身材,更是一級棒;她二人先後與高凌風傳出花邊新聞,都曾讓文潔「躭心」過。
目前張瓊姿正參加「金粉世家」的演出,而席曼寧則是「意亂情迷」的女主角,兩女各踞一力,應該不會碰面的才是;偏偏有一天,兩女都到台視茶座休息,旁人以為兩女相見眼睛大概會紅了些、不料她倆卻像姐妹般的熱絡,原來她們都是爽朗、沒啥心機的漂亮寶貝,過去那些花邊新聞,她們才不放在心上呢!
張佩華是「金粉世家」的男主角之一,與席曼寧也是舊識,看到二姝正熱絡聊天,也湊過來參一「腳」。他說他們三人身材相稱,頗為登對,演一檔「三人行」之類題材的愛情戲,一定好看;不過有人卻建議台視,不如找這三位正在上戲的男女主角來場服裝秀作宣傳,不僅水準不輸給專業的,而且也夠噱頭。

    廣播主持人
        也上螢光幕
自從主持「同心橋」以來,武庭芳更為「聽眾」所喜歡。
武庭芳是正聲廣播電台「愛的路上」的主持人,曾經代表廣播界在「金鐘禮讚」上表演過,由於音色甜美,是廣播界新進崛起受歡迎的播音員之一。
外型清秀亮麗的武庭芳,因參加一次廣播界的研習會,而倍受廣播前輩王大空之欣賞;在沈春華出國之時,王大空曾介紹武庭芳給「我愛紅娘」,但因故與「紅娘」無緣。
武庭芳現在主持台視每週日上午播出的「同心橋」,雖然是冷門時段的卅分小節目,但她卻站在服務勞工朋友的角度上,兢兢業業的盡力做好此一節目。
「同心橋」是專業性的勞工節目,由立法委員謝深山擔任製作人,節目內容單元包括:講解勞工法令與資訊的「一週話題」、介紹行業面面觀的「三六0個朋友」、介紹足為表率的勞工的「星期人物」、介紹優良書籍的「書香集」、解答勞工問題的「勞友信箱」。
節目在武庭芳的親切主持下,頗具親和力,武庭芳也贏得「勞工之友」的稱譽;同時她也希望藉此節目,打開自己在電視界的知名度,由小而大,日後能廣播、電視雙面發展,這才不辜負她同時具有音色、外型的長處。■


▲邱淑宜美東行,有個電燈泡徐乃麟。
▼詹元德是「情在天涯」中亮麗的美女牌。

1988年12月18日~24日
(華視綜合週刊895期P56~P59)
中視消息」─陳莎莉演貴婦雍容華貴
●採訪/貝貝

陳莎莉在「情在天涯」劇中的高貴冷艷,一半是氣質的自然天成,一半則得力於外物的自我努力營造。
因為截至目前為止,她在「情在天涯」劇中,已經投下了十餘萬治裝費──當然,這不包括廠商提供的穿著,否則米艾瑋這位劇中貴婦的衣裝,起碼在百萬以上。
講究商業的包裝,向來是「情在天涯」導演王玫所注重的,因此她永遠要求演員穿得時髦而體面,儘可能在螢光幕上提供視覺的美感與享受,以及流行的趨勢和造型創意。
正巧陳莎莉也喜歡將自己打扮得光鮮耀人,加上她那女人四十一枝花所散發出的成熟風韻,和天生的大家氣勢,因此她的雍容大度和擁有青春美貌的少女輩女星,同樣為「情在天涯」增光添色。
陳莎莉在中視演母親輩的中旦角色已有多年,她的敬業和演技廣受嘉許,和同行間的相處,人緣也頗佳,對後進也十分照顧指點,若有什麼缺憾,或許就是手中缺了一座金鐘獎之類的獎座。

    有個電燈泡
        難有羅曼史
邱淑宜赴美東兩週,回台北之後,報上傳出了某位在印尼待產的女歌星,嫁的對象似乎喜歡同時和不同的女子來往,過去這位多金的華僑,也曾追求過邱淑宜。
問邱淑宜美東行是否有艷遇?
她說:「即使有艷遇,也發展不出有什麼後續的故事,因為我在每一站停留的時間太短。」
邱淑宜為觀光局赴紐約、水牛城、華盛頓特區、夏威夷等地拍攝赴美旅遊觀光注意需知的宣導短片,由於同行的還有徐乃麟,因此她說:
「每次有人約我出去,要做我的導遊,我就把徐乃麟叫著一塊兒走,有個電燈泡在,你說還有什麼海外羅曼史可寫嘛!」徐乃麟是她在旅遊宣導片中的演出搭檔。

    重溫舊夢後
        改演出喜劇
林俊宇這位曾是中視閩南語劇當家小生的資深演員,在沉寂多時,復出演戲之餘,透露了他學道的心得。
目前在板橋開設新娘禮服店,為人做結婚系列服務的林俊宇,店裡的生意不錯,這兩三年來,並不積極參與電視劇的演出,但是最近他卻連續主演了「慈母心」和「太太你好」兩齣閩南語連續劇。
林俊宇解釋,「慈母心」的製作人李勝理,是靜江月的兒子,李從美國回來重拾本行,他當年是靜江月一手栽培的,如今老東家再回頭做戲,既然找上了他,他沒有拒絕共襄盛舉的道理。
當林俊宇因為演「慈母心」,頻頻出現在中視攝影棚之後,「太太你好」的製作單位也因此找他再次重溫舊夢,改演出喜劇。
再活躍於螢光幕上的林俊宇,自稱他開始學佛修道,並且心得十足,問他是否跟隨那位法師修學,或到那個道場用功,乃至於專修那個法門?
他說:「我就是法師,我沒有去那個道場,我隨時隨地都可以修學自己追尋的佛法或道理,我修的是無形之學。」
由於林俊宇甚至大言不慚的強調,他就是佛,而且以算命先生的口吻預測與他對談者的流年運道,嚇得有些同行見了他,暗稱:
「林俊宇可真是士別三日,得刮目相看了,也不知道他學道的因緣和過程,其間有些什麼故事?」

    亮麗美女牌
        成注目焦點
詹元德是「情在天涯」劇中美女牌一張亮麗的新招牌。
中視「情在天涯」外景隊赴菲律賓作業時,詹元德高挑且具西洋美的外型,在大牌雲集的「情」劇外景人馬中,對菲律賓人而言,她最對當地人的胃口,大家議論注目的焦點,就是詹元德。
菲律賓人對台灣明星缺乏認識下,他們那知道這支台灣來的外景隊,演員一個個幾乎全是足以席捲觀眾席的巨星,唯有詹元德是不曾演過戲的新人。
詹元德足以吸引外國人,或許基於她具混血外貌的關係,事實上台中籍的詹元德強調,她問過她的父母,他們都說自己的家族中,並沒有外國人。
「所以我的血統是純正的。」詹元德如此強調。
詹元德在「情在天涯」劇中,和甄秀珍是異卵雙生的雙胞胎,她倆是戲裡的一對花。初次演戲,即能和甄秀珍、張晨光、陳莎莉、歸亞蕾等巨星合作,而且還是每天播出的黃金檔連續劇,詹元德星運之坦順,堪稱天上落下來的幸運。
「情在天涯」的導演王玫,是在「」雜誌上見到詹元德的時裝展示照片,約談她之後,立刻決定重用她。
目前詹元德仍屬於「黛」雜誌的簽約模特兒。在平面媒體上展現風采之餘,詹元德希望自己在動感立體的電視螢光幕上,能逐漸耕耘出一片豐盛的園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