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拍戲還真辛苦。
▼叫我不演戲豈不是要了命?

▲從商經驗豐富。
▼有強烈的事業心。
▼提到婚姻充滿冀望。


1982年9月6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334期P88~P91)
易虹不是壞女人
●文/大妞

久沒接戲的易虹,好不容易接了一檔「疑雲滿樓」,卻因為每

天外景、攝影棚的來回奔波,差點又使得心臟病復發。
「沒辦法,拍戲苦啊!」瞪著一雙精心描繪的烏溜大眼,易虹

淺淺的笑著說道。
    儘管拍戲苦
        心頭卻滿足
儘管嘴上說苦,易虹骨子裡可是心甘情願得很,要不然,憑她

幾年前在房地產闖蕩的成果,現在大可在家裡舒舒服服的過一

陣子。
「要我安安靜靜的待在家,那兒都不去,一點問題都沒有。可

是,如果要我窩著不演戲,那可就難了。」易虹的眼珠子骨碌

碌的轉著,流盼之處,盡是女性特有的魅力。
可動也可靜,是易虹的個性自述。在經營房地產時,她每天冒

著烈日風雨,跑郊區看工地,等破土興工了,還親自督看監工

。如今,隨著經濟不景氣的波動,房地產結束了,她依舊能回

復到「從商」前,除了拍戲以外,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生活

「所以啊,我常說自己在生活上是個相當有伸縮性的人!」
    螢幕老煙槍
        家中乖乖女
從螢光幕上看易虹,很難把她的「電視形象」跟日常生活裡的

易虹聯想到一塊兒。潑辣、刁鑽而又暗藏心機,是易虹在戲劇

節目中經常擔任的角色;然而,卸下脂粉戲衫後,易虹卻是個

不可多得的乖乖女。
「平常除了到公司排戲、錄影,其他的時間,我多半是留在家

裡。」母親和家裡養的小狗,都是易虹陪伴的對象。
別看易虹在戲裡抽煙時煙霧噴得老高,十足的「煙槍」模樣,

實際生活裡,她可是個小抽煙、不喝酒、不打牌、也不跳舞的

女孩家。
「說起來你不相信吧?」易虹笑吟吟的說道,看來,十幾年的

戲演下來,她在觀眾的腦海中,似乎已經被歸類為「壞女人

之林。
李芷麟馬之秦等同時出道,如今,昔日閨中密友都已經是

小孩好幾歲的媽媽了,只有易虹,仍然事小姑獨處,待字閨中

。難怪李芷麟每次見了她,總不忘「多事」的提醒她一聲──

年紀不小了,別再挑啦!
    長跑沒結果
        婚姻靠緣份
先後經歷過長達十年的兩次「愛情長跑」,易虹何嘗不想早些

安定下來?問題是身為獨生女的她,在選擇婚姻伴侶時,總是

以寡母的意見為第一考慮要素。
上下兩代的擇偶的眼光,難免有些差異,這些差異,就成為易

虹磋跎青春的因緣。

「我媽媽喜歡有點事業基礎、成熟一些的女婿;而我,只要兩

個人個性相投、談得來就可以了。」早已過了適婚年齡的易虹

,雖然心理著急,也只能隨緣隨喜了。
強烈的事業心,以及對戲劇始終不曾減退的狂熱,也是使得易

虹在婚姻長廊上踽踽獨行的原因之一。
「希望我將來的先生,能夠尊重我的意願,讓我在婚後還能朝

著事業、戲劇方面的興趣去發展,」
雖然未婚,易虹仍不禁要勾勒未來另一半的形象。對易虹來說

,單身女郎雖然快樂,但是如果能有個體貼的人來相伴,豈不

是更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