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四千金,不過組合略有不同。
▼文帥、姚厚德都是喜劇能手了。

▲劇中馬惠珍有這麼個女兒。
楊黎蘇羅吉鎮都是歌星身分的演員。

范鴻軒、馬惠珍也成雙。
▼這是很不錯的演員組合。
▼姚厚德、馬世莉竟被湊成一對。

華視國語單元連續劇「心花朵朵開
首播日期 1986-07-11 結束日期 1986-10-31
播出時段 21:30 - 23:00
(台灣電視資料庫)

1986年7月21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770期P32~P34)
看心花如何朵朵開
●文/薛盼

愛是你,愛是我
愛是心花一朵朵
也鮮豔,也嬌羞
別有滋味在心頭
這愛神要來的時候
閃也不能閃,躲也不能躲
只因為心兒一下下來電
只因為眼神一眨眨交流
聽說你已不能拒絕喜歡我
換我,我又怎能虛偽搖搖頭
就這樣彼此將情意流露
交織一份會心的承諾
就這樣綻開心花一朵朵
期待一個美麗的結果

心花朵朵開」原本取名叫「愛情加油站」的,因為劇中無論是情竇初開的少

女、離婚婦人或是老太太,都有春天。
主題曲節奏輕快,充滿浪漫氣息,找了藍心湄主唱,更富青春律動,據陸廣浩

說,黃國治導播將把藍心湄唱的這首歌拍成MTV,在「心花朵朵開」片頭播放


「心花朵朵開」除了片頭輕鬆的主題曲,劇中也會視劇情需要插播別的曲子,

以襯托喜劇氣氛,像高凌風的新歌「阿里媽媽」,就可能會被用在第一集。
高凌風也可能來客串演出哩!陸廣浩計劃邀他演出第一集,飾演大學吉他社的

指導老師,這場戲準備在校園拍攝。

「心花朵朵開」是在士林雙溪公園開的鏡,那樣的演員組合,使人對這檔戲充

滿興趣。
「四千金」的大姐葉雯和小妹許佩容聚首了,加了馬世莉楊黎蘇,成了新鮮

感十足的另一組「四千金」;文帥姚厚德湊一起,則滿是消遣式趣味,還有
范鴻軒羅吉鎮,他們也要嘗試表露喜感,夏萍馬惠珍則都演媽,各具不同

的媽媽經。
演員不錯,戲更好,「心花朵朵開」將看得大家心花朵朵開。




▲演員們演這檔戲,都很有成就感。
▼劇中老少角色都可愛。
▼他們在談一項計謀。



1986年10月13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782期P34~P35)
人人「心花朵朵開」
唯獨編劇開不出來    那是因為……

●文/牧童

輕輕鬆鬆,嘻嘻哈哈,「心花朵朵開」也播出十集了。華廣製作的這檔喜劇,從一開始,收視率就在同時段保持領先,廣告也從第三集開始,就集集滿檔;所以,真箇是人人心花朵朵開!華廣賺了錢,心花朵朵開;演員有成就感,心花朵朵開;觀眾看妙戲,心花朵朵開。
人人心花朵朵開,唯獨編劇徐立功,他的心花快開不出來了;因為「心花朵朵開」使他絞盡腦汁,妙招盡出,他快寫不出本子來了。
「其實也是喜劇的東西吃本子太兇,徐立功已經寫了十四本劇本,我們卻只錄成十集,既是喜劇,節奏就要快,情節就只有一直往前吃了。」陸廣浩說。他還透露,也是喜劇的八點檔連續劇「四千金」,播出卅五集,竟消耗了五十二集劇本─編劇的酬勞還只算製播的集數。「四千金」的編劇是徐立功王蕙,二人各寫半檔戲。
輕輕鬆鬆,嘻嘻哈哈,喜劇觀眾看來容易,但編劇寫戲時可傷透腦筋了,因為那需要層出不窮的「」,得不斷地設計、安排、醞釀;一個人點子再多,連續不斷地「」,也總有「」的時侯。
現在的徐立功,正面臨這樣的困難,點子快要挖空,卻又必須擠出新招,怎麼辦呢?
陸廣浩是不答應他半途罷寫的(即使徐立功以自己身為電影圖書館館長,馬上要分身忙電影金馬獎的事為由而請辭都不行),那麼怎麼辦呢?
「他還是辦得出來的,不信你們等著看吧!」陸廣浩說。
那麼,就讓我們等著看吧!看徐立功是否能續出新招,讓觀眾繼續看得心花朵朵開。

……待後補充報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