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凌娟1263A.jpg

孫凌娟1263B.jpg

孫凌娟1263C.jpg

孫凌娟1263D.jpg

⑴渾身散發成熟女人的魅力。
⑵該為將來打算打算。
⑶林福地眼中的乖乖女。
⑷⑸結婚啊!也許吧!
⑹短髮俏麗。
⑺出道以來戲約不斷。
⑻在「我心深處」演個乖學生。
⑼與蔣桂沛結緣於「真假天使」中。

1986年12月2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63期 P56~P59)
明星熱線:
是愛情的滋潤?
孫凌娟成了十八姑娘

●文/戴方

想像中,一向讓大家暱稱為「小七」的孫凌娟,該是個驕縱、迷糊,甚至會偶而使點小脾氣的小么女……,沒有想到,錯了!
而且錯得離譜!
在「我心深處」現場,孫凌娟的待人親切,以及執著專注的A型特質,常叫來來往往的工作人員,不覺地問她一聲好;顯然「小七」人緣很好。
投身演藝作四年來,從「再愛我一次」、「漢江風雲」、「老師老師」、「苦心蓮」一直到「夏日戀情」、「我心深處」,孫凌娟嚐試過不少類型的角色,有刁蠻的千金、可怕的女鬼、流浪的小扒手,沒有形象的麻瘋病人,以及春風化雨的女老師,不管是哭得慘兮兮,還是得裝瘋賣傻的,在當時只有二十歲的孫凌娟,這都是超過她實際年齡許多的考驗。
「沒想到二十四歲了,卻在『我心深處』演個十八歲的高中生,大家都笑我是越演越年輕了呢!」就是這麼開朗的個性,孫凌娟在一群小她幾歲的演員眼中,是個被敬重的「大姐」,甚至林福地導演也要她來帶頭,作個榜樣。
事實上,孫凌娟的習慣是有條有理地,自己安排一切事務,在無形中,確也影響了這一批新人。
例如,孫凌娟有個小本子,裡面記著一些演戲的注意事項和心得,而兢兢業業,在戲裡是同班同學的後進,一次兩次地向孫凌娟請教後,「現在居然每個人手上,都有一本筆記了,沒事就看他們抱著劇本作筆記,好認真哦!」孫凌娟語氣中,自然流露出提攜之心。
雖是家中的老么,孫凌娟卻十分懂事,思想與外型也比同年齡的女孩要成熟許多。
年紀不大,孫凌娟卻不但已經擁有一部紅色喜美代步,在內湖住家附近也訂了一幢房子,雖說受邀擔任化粧品親善大使,待遇十分優渥,但能攢下這許多的「私房錢」買車購屋,多一半是靠孫凌娟的理財有術。
孫凌娟說:「每一筆開銷,我都會記在本子上,尤其用在學校學的會計字體,小小的、整整齊齊看了很舒服,而且也提醒自己那裡用錢用得太兇啦!」
沒有染上演藝圈散財的習慣,孫凌娟認為是受姐姐們的影響,當然唸的是商科,對她的金錢觀念也不無有關。
儘管收支有度,但孫凌娟每月仍會花上數千元在租錄影帶方面。「既然從事這一行,而我又十分喜歡掌聲為我響起的滋味,對於港劇、港星他們的如此受歡迎,自然要多加觀摩與學習他們的演技。」孫凌娟是不吝惜這方面的投資的。
喜歡參加勞軍的孫凌娟家裡有五個姐姐,好朋友夏台鳳阮虔芷也大她幾歲,沒想到小姑娘頭一次談戀愛,這對象也足足大她八歲。
「其實蔣桂沛人很好,是典型的『面惡心善』那種人。」跟蔣桂沛結識於拍「真假天使」時,孫凌娟承認,對他的第一印象不是很仔。
因為在「真假天使」中,他們飾演一對情侶,卻在頭一天錄外景時,蔣桂沛就因軋戲,而讓她從早上七點等到下午四、五點,臨了連個道歉也不甘不願的,把孫凌娟給氣壞了。
「後來相處久了,才漸漸發覺他的優點。」孫凌娟認為一個孝順的人,是不會壞到那裡去的。而蔣桂沛每餐必想盡辦法回家陪母親吃飯,這份事親至孝的心,也是孫凌娟最為感動的。
剛開始,受了大女兒孫璐和大女婿江彬的例子影響,孫媽媽曾一度不願女兒再嫁圈內人,「其實我大姐他們過得也很好,媽媽也是心疼我,,怕我受苦。好在蔣桂沛一直也很努力在開發自己的事業,媽媽漸地能接受他了。」
自認看人很準,孫凌娟的成熟正好彌補了蔣桂沛心無城府的缺點。而從「小七」的互尊互重的處世哲學、善理財以及專注與執著的脾氣看來,算命的說她有「幫夫運」,可能是一點不假嘍!■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gbz 的頭像
    kgbz

    烤雞脖子..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