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特輯972A.jpg

黃金特輯97201.jpg

①石澤基與新娘合影。

1981年05月2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72期 P100)
三台綜藝大觀:
兼具感性、知性與趣味
台視《黃金特輯》邁入第二季

●文/常言

備受讚譽的「黃金特輯」,到六月四日將完成一季,預計第二季的推出,在內容編排上將更充實新穎。
繼第十個單元「紐瑞耶夫的舞蹈」及「單身學校」之後,「黃金特輯」於五月二十一日要介紹阿拉斯加的大地震,還有幫助殘障人們服務的猴子,「每周我們都將安排二到三個主題,其中包括了知識性、趣味性及感性,以柔、硬調子交遞穿插。」執行製作劉懋生說。
到了五月二十八日那一周,「黃金特輯」為了配合即將到來的六三禁煙節,預計推出以鴉片為題的單元,「在主題選擇上我們儘量配合節令,但並不強調新聞性,而是讓觀眾增加些知識或常識。」製作單位表示。
回顧這麼多次的單元,以第一集的推出最為辛苦,工作人員忙累得焦頭爛額,如今摸熟了整個節目的型態還有觀眾們的口味,做起來也就駕輕就熟多了。提起他們工作的過程是這樣的:「首先是開會定案,挑出國內可以找到主題有關的人與事,則展開外景,然後將國外帶子剪輯、錄旁白、襯底音樂,然後完成。」
說起來是一氣呵成,但做起來卻挺費神的,而且困難重重,但都一一被克服了。原先製作單位是定個主題,然後以國內、外做個對照,後來發現有些題目國內外想搭在一塊兒做,似乎有些牽強(如英王子選妃,太空梭等問題),倒不如不做的好,於是節目有時只探討國外的部份。
「像上次介紹花花公子攝影師時,我們也邀國內的人物攝影家還有服裝模特兒,也來談談他們對攝影的看法。有些問題範圍廣泛,我們就分國內外來探討,這時就不容省略。」
「黃金特輯」作業正上軌道的同時,也傳來一樁喜訊——那就是主持人之一的石澤基於四月二十九日結婚了,對方是位中國小姐,東吳大學外文系畢業,現在美國通運服務。石澤基為了這個節目的錄製,連蜜月都沒去渡呢!■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