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星之夜972A.jpg

摘星之夜972B.jpg

摘星之夜97201.jpg

摘星之夜97202.jpg

摘星之夜97203.jpg

摘星之夜97204.jpg

①「鐵共濟」王宇和「小不點」邵佩玲。
②✘
③酒保胡鈞貪杯好酒。
④「巧巧」張琍敏幕前幕後都要張羅。

1981年05月2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72期 P26~P27)
三台綜藝大觀:
台視《摘星之夜》
幕後爆出的笑料

●文/常言

你想知道夜總會的後台發生了那些「幕後新聞」嗎?
在「摘星之夜」中,大家除了可以欣賞到台上的精彩歌舞、魔術特技等的精彩演出外,還可以一窺鮮為人知的「後台」呢。
經常在「幕後」製造新聞的,除有該夜總會的「掌門人」張琍敏外,還有老板鐵共濟、領班白長勉、女招待小不點、酒保大塊頭以及廚子老李,由於各有各的脾氣,大伙兒湊和在一起「鮮事」層出不窮。
先說這家夜總會的女主持人「巧巧」,她是個聰明機靈的女孩,熱情活潑、樂於助人,「不知是我表錯情還是人家會錯意,老是錯誤連連,搞得我百口莫辯,等到真相大白時,中間不知鬧出多少糗事了。」張琍敏對「巧巧」的個性一付「莫可奈何」的模樣。
鐵共濟是位小氣出了名的「鐵公雞」;他是夜總會的老板,一提到「加薪」問題最敏感,為人吝嗇勢力,就他這個「缺點」就有許多逗趣的情節發生。鐵共濟的造型,乾乾瘦瘦的,鼻樑架著一付深度眼鏡,數起鈔票來還得擺近鼻尖數,不過這是他最大的嗜好。「嘢?我的耳環呢?」你絕猜不出這句話是出自「王宇」之口,「一只耳環能讓我的角色突梯趣味化,但絕不是作怪,它是其來有自的。」好端端的男人幹嘛「標新立異」掛起耳環?編劇傅正輝表示,對於這點在節目裏將有所「交代」。
「喂!幹嘛穿得西裝革履的,莫非擔任『特別來賓』?」每次看到井洪上「摘星之夜」總是打著領帶,大伙兒老以為他要來展喉高歌,一露他演戲之外的才華。其實不然,他是來這家夜總會當「領班」的,由於白長勉是個好濶氣擺場面的人物,所以常把自己的「門面」打扮得「富麗堂皇」,「誰說的!上回被他們幾個『整』得慘不忍睹哩。」原來井洪有次反串婦人,被幾位女星「」到化粧室,臉上塗紅抹綠的不說,還被「」著穿長禮服,腳蹬高跟鞋,短劇尚未開場,井洪只有躲到「更衣室」避風頭,「愛面子」得緊。
胡鈞飾演「大塊頭」酒保,膽子小得很,與他的身材成反比。大塊頭喜歡女招待「小不點」,但卻「愛她心裏口難開」,憨傻得可愛。
小不點最喜歡「」大塊頭,常把他搞得哭笑不得,「你真是人小鬼大噢!」大塊頭敲了敲小不點的小腦袋。小不點由嬌小玲瓏的邵佩玲飾演,邵佩玲與胡鈞站在一塊兒畫面雖然不夠諧調,但挺有趣的。
魯直的廚下功夫不錯,這是眾所皆知的,這會兒湊巧地被安排成「廚子」——老李,平素面無表情,但發起脾氣來可大得很呢,震天價響的嗓門快衝破攝影棚的屋頂,滿口山東腔的國語,若不仔細聽,還真不知道他說些什麼。由於夜總會新請來一位洋廚子——道格拉斯,引起魯直的「吃味」,「中西」兩人碰到一塊兒,滑稽事可多嘍!
「這就像滾雪球一樣愈滾愈大,笑料也就愈來愈多。每次我們都邀幾位喜劇泰斗加入夜總會的後台。」「摘星之夜」的「幕後」一直是鬧哄哄的,每周都有「突發事件」的「爆破」!(常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