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淩娟1070A.jpg

孫淩娟1070B.jpg

孫淩娟1070C.jpg

孫淩娟107002.jpg

孫淩娟107003.jpg

孫淩娟107004.jpg

⑴✗
⑵是孫璐的小么妹。
⑶孫淩娟和劉廷方在「漢江風雲」中演對手戲。
⑷在韓國出外景,好在有龐宜安照顧,否則更想家了。

1983年04月1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70期 P95~P97)
明星特寫:
孫淩娟是長不大的小么妹
●文/劉百紹●圖/廖雲風

當「漢江風雲」推出之後,不少人紛紛打聽劇中那個飾演苦命女玉秀,楚楚可憐很會哭的女孩子是誰?!
其實她就是在「再愛我一次」中,有精采演出的新人孫淩娟,也是前一陣子鬧了點新聞的銀色夫妻,孫璐的妹妹,江彬的小姨子。
孫淩娟,去年暑假甫自高中畢業,人長得很秀氣,加上很能入戲,所以自從在「再愛我一次」演出後,深獲製作人龐宜安的好感,當台視八時檔的國語連續劇「漢江風雲」的劇本出來,龐導播一看到玉秀的角色,馬上聯想到的就是佳佳──孫淩娟,於是乎辭掉了姐夫餐廳中的會計工作,隔了半年,孫淩娟又重返演藝圈了。
「我很喜歡演戲,不過將來是否會將演戲當成職業,目前也還沒什麼計劃。」將演戲當成是自己興趣,孫淩娟表示,雖然是第二回參加連續劇的演出,但事實上,她覺得自己還是蠻生疏的,還需要多多磨練,
由於在台視連續劇「再愛我一次」她飾演的佳佳一角,一般反應還不錯,所以頭兩集「漢江風雲」中,電視字幕打的藝名是佳佳,但是導演林福地與導播龐宜安都覺得她的本名孫凌娟比較好,只是筆畫加起來,似乎不太好,所以翻翻字典,發覺「」字多加一點「」意思也不錯,筆畫也順,就這麼的她小改了一下名字。
在家裏,她是媽媽的寶貝么女,孫淩娟有五個姐姐,一個哥哥,一家子陰盛陽衰的全是女娃的天下,再加上排行老七,所以媽媽有時叫她「小七」,有時亦叫她「小凌」,反正不管怎麼稱呼,她也總是媽媽心目中長不大的小么女。
就拿這回台視「漢江風雲」連續劇去韓國拍外景來說吧!一輩子還沒出過遠門的孫淩娟,頭一回的離家半個月,終日思念媽媽當然不在話下,一回來在機場見著媽咪,可淚灑滿地的抱著媽咪直哭,母女倆哭成一團的,教外人還以為她們是送行呢!
平常沒事,孫淩娟喜歡的運動是游泳,她表示她的泳技不錯哦!另外她也彈彈琴、朗誦些詩歌,「我好像從小就挺喜歡表演的,所以什麼演講、朗誦準都有我的份。」個性爽直的孫淩娟笑了起來,「山東人嘛!就是有話直說,不會拐彎的。」聽到人家說她演得不錯,她會開心的問上:「真的啊?」
孫淩娟還是個童心未泯的女孩,五十二年次的她,雖然即將滿二十歲了,還是喜歡玩小孩的遊戲。對於成人們的一切,她仍然是懵懵懂懂的,似乎只有她自己的天地才是最快樂的。
人家說,女大不中留,可是拿來說孫淩娟可是一點也不通,對談戀愛她興趣缺缺的表示不感興趣,問她有沒有男朋友,她更搖頭擺手的直呼「沒有啦!」難道是沒人追嗎?
小丫頭一聽可馬上聲明,要追她的人可是不少,不過不喜歡的不能算嘛,孫淩娟不好意思的笑笑,看樣子,不是真的興趣缺缺,而是還沒碰上喜歡的白馬王子而已。
目前,孫淩娟最期盼的事,是能把「漢江風雲」的戲演好,因為她非常急切的想知道自己究竟有沒有演戲的天份?將來是否適合這條路?
所以每回上戲,總見她很認真的培養情緒,說哭,淚水就有一串,戲後,總還是抽抽嗒嗒的,「我現在每天哭上好幾回呢!」又是苦旦的戲,孫淩娟希望下回能讓她演個快樂的女孩,換換口味。
正值青春年少,孫淩娟還有著無限的前程,只要努力肯學習,相信不久的將來,她也能闖出個名堂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