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廣場1037A.jpg

生活廣場1037B.jpg

生活廣場103701.jpg

生活廣場103702.jpg

生活廣場103703.jpg

⑴吳桓常指點李玲秀。
⑵⑶李玲秀曾是個空中小姐。
 
1982年08月2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37期 P44~P45)
三台綜藝大觀:
婦女電視節目的佳作
吳桓李玲秀聯合主持「生活廣場」
●圖文/徐馥
 
在戲劇圈,吳桓可說是個奇男子,不僅會演、會寫、會導,還會主持節目。甚至在許多婦女觀眾的心目中,他是個萬事通,任何婦女疑難雜症他都有辦法。
從「婦女綜合雜誌」到「生活廣場」,吳桓已樹立了主持人的新風格,他不正經八百的說教,他不穿西裝打領帶,像個飽經世故的好朋友,更像個和氣可親的父兄。
看吳桓在攝影棚裏,輕輕鬆鬆地看著腳本對詞,好像蠻簡單的,然而──
「當個主持人實在不簡單!記得第一次主持節目時好緊張,還是工作人員適時地遞了杯酒給我,讓我定定神,這才舌頭不打結,手腳不亂抖!」
擁有十多年演戲經驗的吳桓,竟然也會有那好糗的第一次,究竟演戲和主持節目有什麼不一樣呢?
「我覺得演戲是多變性的,可以嘗試各種戲路,只要非常入戲地把感情注入戲裏,但是演戲並不能完全代表自己,因為那是劇本所安排好的。主持節目由於形像固定,變化性小,是個既寂莫又呆板的工作。通常得根據節目型態,主持人自己來摸出一條路,可說是完全的表現自己,劇本內容更須融合自己的思想,所以主持節目很能肯定自我,有價值感。」
吳桓為了主持「婦女綜合雜誌」和「生活廣場」,不但犧牲很多,更養成了他對生活周遭事物的敏銳觀察力,以應節目千變萬化的需要。因此,吳桓能在眾多婦女節目中一枝獨秀。
「生活廣場」中,有一位長髮大眼與吳桓共話家常的女孩,非常討人喜歡,相信許多人都會對她感到好奇!她,就是李玲秀
李玲秀之所以能在眾多主持人選中脫穎而出,或許就是因為她那有人緣的臉蛋和不矯揉做作的儀態。對於能順利當上「生活廣場」的主持人,李玲秀覺得很意外,因為她從沒想到自己會進這銀色的圈子裏,僅只是朋友在「光啟社」做事,聽說「生活廣場」徵女主持人,朋友請她有空來試個鏡,她想想反正好玩嘛!所以就這麼簡單地成為螢光幕前的一顆新慧星。
論起工作資歷來,李玲秀曾擔任過一個頗受人注目的工作──空中小姐,後在航空公司任地勤工作。因此,李玲秀因工作關係,到過不少國家,看過許多稀奇古怪的事物。
很多人認為空姐的生活非常浪漫,而投以異色眼光。李玲秀收起甜甜的笑靨,嚴肅地說:
「可能有些空姐比較不能把持自己的原則,但總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呀!還是有許多空姐過著平凡、單純的生活,除了工作就是回家休息!」
在兩年的空姐生涯裏,李玲秀雖然得到了豐富的人生經驗,卻一直不能適應隻身在外過著飄泊孤獨的生活,所以她回來了,回到溫暖的家。沒想到,竟然有一個這麼好的機會等著她!
李玲秀落落大方的態度,看不出是個初露面的新人,但李玲秀仍戰戰兢兢直向吳桓請教該如何說話、該怎麼舉止,她說:「吳大哥是我最好的老師!幸好有吳大哥幫助我,否則我真沒信心呢!」
從吳桓和李玲秀的敬業態度上看來,相信「生活廣場」將會作得更有聲有色!■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