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毓莉1090A.jpg

藍毓莉1090B.jpg

⑴ 藍毓莉、寇世勳心中有「疙瘩」?
⑵藍毓莉的埃及艷后扮相。

1983年08月2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90期 P134~P135)
明星特寫:
藍毓莉求表現惹來譏評
●文/駱凡

藍毓莉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女人?
寇世勳說,我原先與她毫不相識,結果卻成了她新聞的「焦點」,我相信她不是有意的,但是,我仍不認為她排戲不來是可以被原諒的。
趙樹海說,幸好我與她直接的對手戲並不多,所以男主角與女主角之間的「新聞」,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發生,這是我比寇世勳幸運的一點。
在「鐵漢嬌娃」中一起合作的其他女演員們,則都不置可否地表示:「對她的事,我不願多說。」
由上述的諸般評語,可以讓人揣測到藍毓莉在她被判演監滿期之後,首度的演出,所面臨的批評與壓力。
當然,這些評語和壓力,絕對不是單方面所造成的;接二連三的新聞事件,說明了這張張育安千辛萬苦請來的「王牌」,在實際拍片時,並不十分順利與合作,甚至還讓張育安一直處在膽戰心驚的情勢下,就惟恐藍大小姐拂袖而去。
可是,站在當事人的立場,藍毓莉也有一肚子苦水,甚至她不明白:為什麼一個全心求好的演員,也要被人視為無理取鬧?
藍毓莉最早即由中視起家,十年前,她在許多位應徵者的角逐中,由一位平凡的姑娘,一躍為電視連續劇的女主角,那齣戲的劇名叫「海燕」。
剛出道的藍毓莉,並不是以姿色為號召,她走的完全是清純的少女路線,但是,或許正應了「天生麗質難自棄」這句話,在這之後,她都脫離不了「性感」的雅號。
除了許多製片人看中了她姣好的外在條件,藍毓莉也覺得自己有足夠上螢光幕「露一露」的本錢,雖然,她並非刻意要如此表現,但是,拍電影的熱潮是如此,她也算是將計就計地走上了性感大美人的路線。
有一陣子,她曾到香港去發展,許多有關她的新聞也達於極點,但是,在香江並沒有使她成為一顆閃亮發光的巨星。藍毓莉便沉寂了一陣子。
直到在某雜誌上因為刊登出了穿幫照片,才使得藍毓莉又重新成為大家的話題,由於她和拍攝雜誌照片的老板原本即為舊識,在莫可奈何的情況下,她只得默默擔負起被判演監的部份責任,事實上,在被判演監之前,她已經甚少出現在螢光幕上。
這半年來,她勤於練歌、練舞,希望重新出擊,有令人刮目相看的表現,沒想到,她半年之後的復出,仍是戲劇方面的表演,老東家的盛情,是促使她接下「鐵漢嬌娃」最主要的因素。
在沒有大卡司的問題解決了之後,戲裏的女角太多,使得她沒有身為女主角的感覺,是造成這一陣子新聞頻傳的主因,別人眼中的刁難,對她來說,是製作人沒有實踐當初諾言的結果,無味的句詞,更令她覺得自己復出的第一步,仍是這般無奈!
在風波過去後,她不會棄「鐵漢」而使全部的人再度為難,但是,對於圈內的人事物,卻讓她更謹慎的去三思,她深深覺得:要用一個人的力量,來面對大家的壓力,是很辛苦,也是吃力不討好的事。
而藍毓莉的復出,大概也是所有被判演監的演員中最轟轟烈烈的吧!■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