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婉麗1207A.jpg

陳婉麗1207B.jpg

⑴陳婉麗可像「大陸妹」?
⑵陳婉麗性情溫和。
⑶陳婉麗和楊群拍吻戲的情景。


1985年11月2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07期 P138~P139)
明星特寫:
陳婉麗拍吻戲一次OK
●文/熊迺康

 

初到台灣,陳婉麗驚訝於本地的綠野平疇彷彿故鄉,半個月居留,更是備感親切。
畢竟在河南長大,不習慣香港的粵語和風土人情,陳婉麗努力了七年,才把「大陸妹」的氣味沖淡,如今來到台灣,街頭巷尾盈耳的國語,讓這位客家姑娘覺得像回到家一樣溫暖。
大陸來的女孩,第一次演戲便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陳婉麗實在幸運,但她卻不為星河的燦爛所惑,仍然守著尖沙咀一家酒店的公關職位,拍電影還是向公司請假的。她說:「跟我們公司簽約的女職員很少,只有我一個。」她很珍惜東家的知遇之恩。
暫時沒有新片找上她,陳婉麗樂得閒時在公司的酒廊唱歌,她這個公關經理就是在酒廊唱歌自娛時被焦姣發掘的,「我好喜歡唱歌,想往歌唱方面發展!」所以來台之後,忙不迭地上「黃金拍檔」露一手。
她爸爸是印尼華僑,爺爺和親戚都在香港,所以她隨著全家移民香港,她覺得大家對大陸來的女孩子可能有點誤解:「並不是每個人都會不擇手段爭取他要的東西,得看她從什麼地方來;我們河南女孩比較大方。」
看她的談吐,倒沒有「女人風情話」裏那個「大陸妹」的厲害,「拍攝的時候,唐導演老是嫌我不夠像,常常叫我臨睡前多想想剛出來的心情。」她不算艷麗的外型,正合乎導演唐基明的要求,唐基明曾表示:「我就是看中她的土味和真實的生活體驗。」
「大陸女孩對電影很熱心,平常也沒有別的娛樂嘛,可是演電影要有家庭背景,平常人沒有辦法,」陳婉麗小時候看了許多俄國舊片,倒從未幻想走入這一行。
雖然演一個搶小姑男友的離婚婦很神肖,陳婉麗對揣摩已婚婦女心態還是很隔閡,「沒有經驗嘛!」自己的婚事呢?「我廿五歲也不小了,有機會的話不會錯過。」
被香港左派報紙攻擊為「反派」的陳婉麗,並不很在乎,她並將兩個世界的婚姻觀作一比較:「大陸上結婚是一輩子的事,很少離婚,否則給人笑一輩子。」
陳婉麗在飛機上看雲海、看寶島的田,「我想不到台灣的田野之大,我以為跟香港一樣,香港可沒有坐車坐幾個鐘頭還走不到的地方。」
香港和台灣人文景觀也不同,她去了高雄才知道:「女孩子穿裙子也可以騎電單車〈摩托車〉!做台灣的女孩子真好!自由自在的!她們看起來很健康!」
因為爸爸是汽車修護工人,陳婉麗很能體會自食其力的重要,工作時盡量配合,遇上和楊群的床戲她半醉上場、吻戲則看鄭文雅NG十次後,嚇得一次OK。
某女記者看試片時,見她過於入戲,氣道:「早知道她這麼壞,就不跟她聊那麼多了!」可見陳婉麗的演技也已獲得肯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婉麗 楊群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