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3年3月26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74期P26~P27)
華視歌星:
葉明德……加盟華視
●文/燕燕

葉明德回過頭來,我因此看清楚了他的臉龐,他比螢光幕上瘦些;然後他說話,使人產生一種錯覺。
「這個男孩就是葉明德嗎?」
他在螢光幕和歌廳上活躍了漫長的時間,似乎不應是這樣純真的面目。
葉明德笑了笑,談起他服兵役的那段時光。
「我在干城康樂隊,學會了現代舞!」葉明德說:「跳舞比唱歌容易,快節奏的舞,又比慢節奏的舞有意思!」
葉明德是二月中旬服完兵役的,之後,他赴高雄演唱,最近才加盟華視。
他的歌很棒!就不知他的舞是怎樣?談起他的歌,他說:
「我初上電視那年,家中沒有電視機和電唱機,僅僅一架收音機,我好珍惜!」
原來,就憑一架收音機,使一位喜愛歌唱的少年變成了歌星。
「我是家中的長子,家中經費由我負擔!」
廿二歲的葉明德,家中有母親和妹妹,顯而易見,他的二十二歲和旁人有些不同。
「許多人喜歡我唱『黃昏放牛』,這支歌唱多了會倒嗓,裡面古里古怪的腔調費力得很。」葉明德說。
對於他唱紅的歌:「誰能禁止我的愛」和「梨山癡情花」,他有何感想?葉明德說:
「好漢不提當年勇!」一會兒半開玩笑,一會兒又認真地說:「我盼望自己加盟華視以後,唱出許多好歌!這倒是真的!」
喜歡演戲麼?對於這個問題,他含笑點頭。
「妳看我的國語行麼?」他問。
從小熟讀「ㄅㄆㄇㄈ」,他的國語怎會有問題?
「妳看,我的閩南語怎樣?」他又用閩南語說話,他是臺北縣人,這個問題何必答覆。
他做了一個表情,很「戲劇性」的。然後,他取下太陽眼鏡,兩眼凝視著遠方。
「我的眼睛有三百度近視,這副太陽眼鏡有度數,對了!我最近配了一付隱形眼鏡,乖乖!花了我五千多塊錢!」
難怪,葉明德的觀眾都是學生,他的「思想」,還保留學生的「型態」哩!
「賺錢不容易,怎可不『經濟』?」葉明德說。
所以葉明德不抽煙,不喝酒,不打保齡球。他做一件省錢的事  ──打羽毛球。
對於談戀愛,他的論調也非常「經濟」,他說:
「我現在不想交女朋友,等我想結婚的時侯,再交女朋友!」
可是,你如果責怪他現實,他準會臉紅地說:
「我把事業放在第一位,有什麼不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