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肩長髮是田欣的標誌。

1973年3月5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71期P28~P29)
華視歌星:
田欣山歌‧長髮的韻味
●文/燕燕

田欣曾經是那樣長髮披肩,在螢光幕上高唱:「山前山後百花開」及「待嫁女兒心」。
她唱山歌的韻味,就如同她那「垂直」的長髮,別具一格。
可是,最近,她很少出現在螢光幕上,那麼,她的嘹亮和垂直的「商標」藏到那兒去了呢?
「我到高雄等地演唱,一路上乘公路局班車,吐得要命。」田欣猶有餘「悸」地說。
原來,她前往高雄、彰化、員林、豐原等地演唱去了!
暈車,不可能是她演唱旅程中記憶最深刻的事情,她緩緩說出了另一件趣事──真正的趣事。
「在豐原登台的時候,石峰陳秋燕也和那個老闆簽了合約,那天,他們說好五點鐘到,門口掛了一長串鞭炮,他們一到,鞭炮聲就會響個不停!可是,我們在舞台上表演,老聽不見鞭炮聲,於是,急得要死,表面上又必須鎮定。我、華小蓓方雋,每人表演了不少節目──不能冷場啊!最後,我還主持了一場遊戲,突然,鞭炮聲響了,大家高興得不得了!……原來,石峰和陳秋燕在華視錄影,遲到了兩個鐘頭!」
田欣說得眉飛色舞,對陳秋燕和石峰,好像充滿一種羨慕,又說:
「等他們進來的時侯,整個戲院都沸騰了起來!」
「不久之後,妳也會這樣的;聽說,『田欣』這個名字,妳根據姓名學取的,是嗎?」
「不錯,我本名叫林秀梅,然而,姓名學的可靠性有多少呢?」
「做一個迷信的人,不如做一個勤學的人!」我半開玩笑地說。
我的話其實是多餘的,田欣曾向岳觥陳銘敏學過聲樂和流行歌曲,對舞蹈和運動也很專長,儘管她有好些時日沒出現在螢光幕上,但她和歌唱卻結了不解之緣。
除了登台,和劉老師處練唱之外,她每天在家吊嗓子,雖然,最喜歡唱的是山歌和小調,卻也希望嘗試唱各種歌曲,而且,決心要唱好它們。
由於她的天資和努力,有家夜總會正在情商她演出,可是,她說:
「我喜歡上電視;除非,到夜總會唱歌和上電視毫不衝突,否則,就不予考慮。」
田欣的家人包括父母和哥哥、姐姐、弟弟,都舉雙手贊成這項決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