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隆忙著給觀眾回信。
▼監製人趙琦彬替「白娘娘」化妝。

▲龍隆喜讀小說,購藏了不少世界名著。
▼龍隆在國劇「鴻鸞禧」中飾演莫稽一角劇照。
▼龍隆參加表演古典芭蕾舞劇劇照。


1973年3月5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71期P38~P41)
演員專訪:
話說白娘娘龍隆

龍隆的家座落於鬧中取靜的中華路,一幢佔地一百坪的日式房

子,綠色窗帘之內,隱現著一對紅色的燭台……。
「……那裡面是佛堂;」龍隆用手指著裡頭的燭台說:「前幾

天隔壁失火,幸虧佛堂擋住,沒有燒過來,可是,煙霧瀰漫到

此地,可把我們嚇壞了!」
龍隆家隔壁失火,和他救火的消息,報上曾予披露,提起當天

之勇,龍隆說:
「那天,我姐姐在家午睡,突然感覺不對;跑出來看見隔壁失

火,緊張得很,真巧,我原在西門町散步,不知怎麼跑回家來

,於是,開始報警,搬傢具,還幫助隔壁搬東西……」龍隆興

緻勃勃地說。
「你喜歡逛街?」我問。
「現在祇有戴太陽眼鏡,穿得窩窩囊囊時才上街,以免讓人家

認出,叫我『白娘娘』!」
龍隆喜歡白娘娘,可是,那畢竟不是一項「榮譽」。龍隆說:
「許多觀眾喜歡看我綉花,也有讀者寫信罵導演對我如此安排

,總之信件一大堆,還有人要收我做弟弟、哥哥,或約我去玩

,我很高興,可是,大男人演白娘娘……」龍隆對此彷彿是喜

憂參半哩!
無論如何,在「吾愛吾家」之後,他和谷名倫巴戈的信件,

可都變成難以數計了!
「白娘娘」畢業於文化學院戲劇科,當年在話劇「鼎食之家

和「源遠流長」「孤星淚」「來自鳳凰鎮上的人」中的演出,

像「白娘娘」和他前日於中華路救火的事情,同屬一「絕」!
「我演戲時自己化妝!」龍隆說:「你知道我跟誰學的?是製

作人中心的趙琦彬主任」。
「你也唱平劇?」
「唱過『四郎探母』!」龍隆立刻承認了!
聽說,他還學過芭蕾舞,他也承認了!
龍隆演絕了一個女性化的男孩,私下,他交過女朋友麼?
「我的第一個女朋友,現在成了鼎鼎大名的紅星,當年,我們

少不更事,在一起卻好快樂;第二個女朋友交往時間很短,她

於一次車禍中離開人世;現在,我剛剛認識了一個,我不能確

定她是否會成為我的女朋友。事實上,女朋友的定義很廣泛,

談得來的女孩子,應該都算是女朋友,妳以為對麼?」
關於這一點,他卻承認得不夠徹底,甚至將人陷入迷魂陣中。
龍隆喜歡紅色。當我走進他的臥房,立刻看到清一色的

─床單、花色壁紙,加上他的毛衣和襪子……我說:
「你喜歡紅色麼?」
這樣的猜測,大半猜測者並不敢百分之百肯定什麼,結果都猜

對了。
「我喜歡有朝氣的顏色!」
「可是,除了對顏色的喜好之外,其餘的興緻方面,我都從動

態、朝氣之中逐漸有了改變;譬如,我從前好喜歡跳舞,幾乎

每個月舉行一次舞會,現在卻覺得跳舞沒多大意思!偶而看看

書啦!逛逛街啦!聽聽音樂啦!如此而已!」
「你對拍電影的興趣,愈來愈濃?」
「不久前我演一部『一寸山河一寸血』,電影和電視我都喜歡

!」
「登台?」
「我也很喜歡!」
「龍隆!如果下次有人再要你演『白娘娘』?你願意麼?」
的確,這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龍隆俏皮地笑了!
龍隆的父母、哥哥、嫂嫂、弟弟、姐姐對「白娘娘」的感想如

何呢?龍隆笑說不知道,其實,他在華視「喜宴」連續劇中演

出「小丈夫」邱新符也很叫座!
「『小丈夫』和『白娘娘』!」龍隆自言自語地說,然後,做

出一個「白娘娘」慣有的手勢。
「我演完『喜宴』之後,聲音低了些,不久就恢復了!演出『

白娘娘』以後,難免一下改不掉手勢,不過,我儘量克制自己

!」
龍隆笑得很天真,那是真正的龍隆的笑聲,而不是「小丈夫」

或「白娘娘」的。
猝然,電話鈴聲響起,龍隆跑去接聽,回來笑著說:
「告訴妳一個笑話,我家的電話號碼是三一0000,某次,

某家電影老闆請我拍戲,說好和我電話聯繫,我說『三十一萬

』!結果!他以為我獅子大開口嚇跑了!」又是一個真正的,

龍隆的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