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鎖F761A.jpg

情鎖F761B.jpg

情鎖F761C.jpg

情鎖F761D.jpg

①✘
②怎樣的三角戀情?如此糾纏。
③二人是再續前緣呢!
④二老同演好戲同開心。
⑤他們的確是最好的卡司。
⑥這一家三口組合不易。
⑦是好戲,鄧瑋婷當然不願放過。

1986年05月19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761期 P40~P43)
節目系列:
《情鎖》
霍然開啟

●採訪/佳音

林柏川到華視開「情鎖」,戲還未播,已引起太多的矚目:主要是,大家都想看看這位以「富貴浮雲」、「昨夜星辰」、「夕陽山外山」等劇在電視圈打下高知名度的年輕製作人(他今年卅八歲),在製作台視「梧桐夜雨」、中視「雙姝怨」兩檔時裝文藝劇的同時,如何在華視另開一檔時裝文藝劇?
「情鎖」已於五月十四日播出了第一集,觀眾們可以看出,林柏川等於是把在電視上製作時裝文藝劇的經驗,累積運用在這檔「情鎖」之中;畢竟「情鎖」是他的作品中最近的一檔,也是最新的一檔。
何況,林柏川也承認華視是個不錯的製作環境,他說比起其他兩台,這裏的機動性都好得多,各部門的配合也比較快,所以「情鎖」從送審到播出,他覺得一切紮紮實實,信心也就更增一分。
「情鎖」從籌錄到推出,唯一遭到的困難是演員的難定,問題主要在於林柏川認為任何一檔戲,最重要的還在於演員的運用,劇本寫得再好,如果演員缺乏說服力,無法造成號召力,那麼無論如何是很難廣泛引起共鳴的。
這就說明何以「情鎖」在推出之前,報上的消息一逕在「」演員,昨天還說某某要出任男主角,今天又換了個人……。
「情鎖」直到進棚錄了影,演員還有臨時更動呢!
無論經歷幾番更動,到頭來觀眾們看戲時可以發現,畢竟目前的卡司還是最好的卡司。
不過製作單位也透露,「情鎖」即使在敲定所有演員之後,也不是就此順利開錄,因為編劇在劇本上還要作一番修飾功夫─根據最後確定的演員表再作一次修飾,總要每一個角色都絕對適合劇本要求。
楊光友原本演明亮,林在培原本演漢同,製作群後來發現兩個人角色對調可能更理想;於是,在楊光友改演漢同,林在培改演明亮的同時,編劇李曉蘋也在漢同與明亮的遭遇和個性塑造上,另下一番修飾的功夫。
林柏川製作群是以這樣的態度在做「情鎖」,您說「情鎖」怎不會有好成績?
而現在凡是稍有身價的演員,都是挑戲挑得緊,「情鎖」能請動那些卡司,一來是林柏川前面所做幾檔戲的信譽,另外也是「情鎖」的故事好。
凌波就這麼說:「如果不是好戲,我們是不會考慮接的,沒有必要嘛!您說是不是?」
那當然,凌波接戲一向謹慎,若非真是好戲,是不致於吸引她的,因為如今的她演戲絕不為酬勞,頂多只為過過戲癮,從戲的揣摩表現中獲取些許成就感。
「情鎖」十名主要演員,老一輩的除凌波,還有關山常楓高幸枝,年輕的一輩的除了楊光友、林在培,還有鄧瑋婷傅娟張詩涵傅雷,這的確是相當強的演員卡司。
就和觀眾期待看好戲的心理是一樣的,演員也期待演好戲;「情鎖」就是這樣一檔能夠吸引好演員同來效力的好戲。
所以,週三請看「情鎖」。■

情鎖F765A.jpg

情鎖F765B.jpg

①✘
②傅娟說楊光友巴不得身邊是張正藍。
③戲外照,開心笑一個。
④傅娟不是第一次拍新娘照,不過卻是第一次有新郎。
⑤看,光友是不是臉臭臭的?

1986年06月16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765期 P102~P10)
星星星:
照片中也有戲
──楊光友、傅娟,假結婚,真拍照!

●文/張佩蘭

為「情鎖」劇情所需,楊光友傅娟特到「芝麻」拍下一組結婚照。
劇中放大的那張,扮演「漢同」的楊光友繃著一張臉,表情嚴肅,倒是傅娟(演『月晨』)一臉甜蜜相!
傅娟趁機調侃光友:「哼!他一定巴不得旁邊的人是張正藍呢!」
原來,光友如此表情,是情有可原。劇情發展到漠同之父(常楓)去世,漢同結婚時正是父喪之後,當然心情好不到那兒去啦!
還好拍了幾張之後.光友回到現實,開開心心的拍了幾張「戲外照」,拍照也有戲,當演員可真是難哦!■
-------------------------------------------------------------------
相關補充:

1986 previews 連續劇預購片 金粉王朝 號外特工隊 情鎖 雙雄奇緣 -YouTube〈0:59〉──huaijiudvd99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