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曉青G07A.jpg

李曉青G07B.jpg

李曉青G0701.jpg

李曉青G0702.jpg

⑴⑵李曉青。


1976年05月31日出版
(電視綜台週刊07期 P54~P55)
李曉青不再舞春風
●文/吳駒

唱紅了「桃花舞春風」也唱出自己一條歌路的李曉青,經過兩三年國外飄泊的演唱生涯後,又回到了臺灣。

嗓音醇厚臺風健

李曉青曾經以歌林公司的歌星在中視「金曲獎」節目中出現,她的嗓音醇厚、臺風穩健,是屬於真才實藝派的歌星。
她陸續在日本、香港、新加坡各地登臺演出,比較起來,她最喜歡日本的工作環境,她說:
「在臺灣我們是最寂寞、最孤獨、最辛苦甚至是最可憐的一行。可是在日本,藝人有他職業的尊嚴,在臺上我們能滿足自己〈她用了一句英文;Enjoy Myself〉,我們能在臺上支配完完整整的三十分鐘,可以儘情
發揮,而不是大夥兒『輪唱』我們可以痛痛快快貫注精神和感情在自己的表演裏。那種『過癮』非局內人不能體會。」李曉青眨眨眼,不勝神往的表情。
「新加坡則是輕快、動作多的歌曲比較討好,在那裏闖碼頭的歌星只好相應配合。儘量出奇制勝,想些別緻的花樣。換句話說,誰最會作怪,誰就能罩得住。」

星島留下一段情

李曉青曾在李中和教授夫人,蕭滬音女士門下正式受過八個月嚴格的聲樂訓練,演唱技巧非常純熟,但是她不擅「窮搖」又不肯「招搖」,舞臺似乎比在電視臺上表演更適合她,至少她自己這樣認為。她認為舞臺更具有真實感、臨場感,更能顯示自己的長處。
當國內聽眾只知道「桃花舞春風」這首歌,開始淡忘唱出這首歌的李曉青時,她在新加坡和來自國內的彩色印刷技師吳先生結婚,可是對這一段的婚姻,除了女兒小青之外,她不願多說。她只表示,「有人問我平常作些什麼消遣打發時間,現在我可以說練唱歌。過去,我會回答:喜
歡談感情。我現在只想靜下來,我沒有時間浪費在幼稚的感情上。」其中深意不言可喻。

超級市場的巨星

李曉青爽朗的個性完全在言談中顯露無遺,她敢說、能說而且會說,迪斯角酒店後臺的同仁曾開她玩笑,說她只是「半個女人」,就是指她言談坦率,主見很深。
她覺得自己在臺上、臺下的表現都是一致的,她卻希望能有一點差別。就如好朋友劉明穎曾勸她:「李曉青,你要得!有本事!可是你還缺點什麼。」可是她也說:
「我知道我的個性要改,要改可以,改了也是假的。」
如果您知道沒有什麼心機的李曉青竟會是A型血液,一定會奇怪吧?
李曉青過去以唱藝術歌曲、愛國歌曲見長。去國兩三載,由於適應不同的地方觀眾的需要,歌路拓寬了許多。但是她還是喜歡唱需要技巧、要有真本事的歌曲。她自我調侃地說法是:折磨自己的歌。
訪問臨結束時,我要求為她拍幾張照片,她自嘲地說:「好啊!到隔壁超級市場去照超級巨星。」超級市場有多少東西?銀河有多少星宿?李曉青倒不失為可愛的性情中人。■
--------------------------------------------------------------
相關補充:

李曉青 - 桃花舞春風 (1971.06)- YouTube──Noel Chung上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曉青 桃花舞春風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