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斤七兩半1065A.jpg 半斤七兩半1065B.jpg 半斤七兩半1065C.jpg 半斤七兩半106501.jpg 半斤七兩半106502.jpg 半斤七兩半106503.jpg 半斤七兩半106504.jpg 半斤七兩半106505.jpg 半斤七兩半106506.jpg 半斤七兩半106507.jpg  

【演員表】

祝延斗─廖峻

香香──張小蘋

金手指─老鼠

大鋼牙─蔡瑞德〈胖胖?〉

小白鯊─黃童明〈曾幼秀〉

 

 

⑴祝延斗在劇中艷福不淺。

⑵玫瑰花的攻勢,能打動張小蘋的芳心嗎?

⑶大鋼牙的嘴巴裏又被塞進了什麼東西?

⑷小白鯊的介入,有意拆散這對有情人。

⑸香香在餐廳賣唱,受盡不少委屈。

⑹廖峻把「餐廳秀」搬上了螢光幕。

⑺祝延斗在舞台上的演出,很得觀眾的喜愛。

 

1983年03月0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65期 P47~P49)

三台戲劇焦點:

諧星多‧噱頭多‧

「半斤七兩半」突梯生趣

●文/常言●圖/郭肇元

 

一讀到「半斤七兩半」這齣劇名,就給人想笑的感覺;再看其中的演出

,更讓人捧腹爆笑!

走喜劇路線的「半斤七兩半」,出現在故事中的都是生活周遭常見的小人物,由於幾位甘草角色的穿插,使「半斤七兩半」的演出,在親切溫馨之外,還突梯生趣。

廖峻飾演的祝延斗,老鼠的金手指,蔡瑞德的大鋼牙、黃童明的小白鯊……都是「半斤七兩半」裏的「潤滑劑」。戲裏他們把觀眾逗得笑呵呵,戲外卻把自己整得苦不堪言。其中以廖峻為最。

新劇才拉開序幕,廖峻首當其衝就遭殃,寒流天裏,廖峻往溪水裏頭栽。進了棚來又被塊頭不小的大鋼牙、小白鯊痛打。在每一集戲,他都慘遭編劇新點子的「修理」。

喜劇老牌演員老鼠,演了三十多年的戲劇,多飾滑稽角色,這次名單裏也少不了他,老鼠飾演金手指,每次上場都手掛「金手指」道具,「這玩意兒很危險,戴上它我就不敢亂動。」據說這個鈎子是金塊打成,眾演員紛紛向老鼠打趣,莫非他太過愛金。

「金手指」的確是個見錢眼開的傢伙,最初他是幫侯傑做事,後來又當

林義雄老婆的眼線,凡是有人願出錢找他幫忙,金手指都全力以赴,一付「有錢能使鬼推磨」的勢利嘴臉。

劇中飾演林義雄跟班,老是跟廖峻過不去的「大鋼牙」,由新人蔡瑞德

飾演。這位身高一八二公分,體重一二五公斤的「大塊頭」,在宜蘭唸國中時,就是體育好手,他曾榮獲六十四年度中等學校鉛球國中組冠軍,因而被保送到台北體專讀書。

體專畢業後,蔡瑞德擔任起敦化國小的體育老師,後來跑到木柵學種茶

。去年夏天,一個偶然的機會他上「鬱金香」演短劇,就因為該劇製作人看過他的表演,當這齣連續劇推出時就立即想到他。

蔡瑞德一餐可吃六至七碗飯〈最高紀錄是十一碗〉,每天四餐,他從小

就胖呼呼,調皮、好動、不愛讀書,在校擁有「猩猩」的綽號,蔡瑞德從不為胖而煩惱,他的媽媽向人笑說他的兒子是吃「歐羅肥」才長這麼胖的。

「大鋼牙」每回都害人害己,笨手笨腳的他,常把電話筒、蓮蓬、乒乓

球、魔術棒吞到嘴巴裏,「剛開始演好難過,東西塞在嘴巴裏,有想嘔吐的感覺,現在習慣了。」

參加過無數中外體壇比賽的蔡瑞德,笑說:「比賽比演戲簡單多了。」儘管他看過許多大場面,一見要他面對著機器,蔡瑞德卻緊張無比。

為演「大鋼牙」,蔡瑞德很用心揣摩這個角色,為了戲他還發生小小意外,因為「金手指」與「大鋼牙」打了個照面,兩人不和動起武來,老鼠不慎把金手指鈎住大鋼牙的深喉嚨。

陳今佩有「大白鯊」之稱,而在「半斤七兩半」中卻出現個「小白鯊

,她是由黃童明飾演。黃童明對電視觀眾來說也是個新面孔,不過在未進電視台之前,黃童明於去年就參加了電影的行列。

黃童明身高一六0公分,身材圓圓胖胖,問及她的體重時,她卻「保密

」的說:「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我不敢去量,也沒有機會去磅!」家中排行老大的黃童明表示她自小就長得胖,大伙兒都叫她「胖胖」,雖然體胖引人矚目,黃童明倒不引為憂。

「胖的好處就是走在路上大家都會對你多看一眼,壞處嘛……就是找不到一件可以穿的成衣。」

喜歡看電影,自小就很迷戀影劇生涯的黃童明,生長在一個保守的家庭,雖然她一心一意想在戲劇上發展,卻遭父母的堅決反對。黃童明只好到餐廳當會計,一次在餐廳吃飯,偶然碰到丁善璽導演,黃童明終於達成多年來的心願。

「小白鯊」在戲裏有兩樣「法寶」,一是老跌坐在地板上,另一則是動

不動就掉眼淚。曾經坐壞過一把椅子的黃童明,「跌跤」是她的拿手本領,「因為肉多,摔一跤好像沒什麼感覺哩!」■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