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人婆973A.jpg 媒人婆973B.jpg 媒人婆97301.jpg 媒人婆97302.jpg 媒人婆97303.jpg  

⑴很難得聚在一起演戲。
⑵與大家相處融洽。
⑶柯維德是個美國紳士。
 
1981年05月3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73期 P48~P49)
三台戲劇焦點:
台視媒人婆裏的洋書生
●撰文/亞凡
 
在「媒人婆」續集的第二單元「情人眼裏出西施」中,有一個中美混血兒的角色,這名外國人不但得說閩南語,還得會演戲。
製作單位尋尋覓覓,找了好久,終於請到美國人柯維德來飾演。柯維德溫文儒雅,看起來頂多二十出頭,其實已二十九歲了,大概是不嗜煙酒,才如此駐顏有術吧!
柯維德來台四年,目前在徐州路的「語文中心」教英文,平日生活極為單純,除了教書外,就是讀書。
本來,他只答應來看看劇本,沒想到卻被劇中人物「張喬治」有趣的個性吸引住,便答應試試看,這三集「情人眼裏出西施」就成了他的處女作。
柯維德頗具語言天份,英語、法語、中國話朗朗上口,甚至許多拗口的國語,他也能很清晰地說出來,閩南語他學了一年多,是比較生疏點!柯維德說:
「如果是演國語劇,我還可以勝任,但是,不僅要說閩南語,還要演戲做表情走地位,我的一個頭比兩個還大呢!」
雖然聽柯維德說的閩南語,有點怪怪的,但是很自然、很可愛,大夥都主動地幫他忙,提醒他地位如何走,糾正他的閩南語,所以柯維德直嚷道:中國的人情味真濃!
由於這回演戲是大姑娘上轎頭一遭,柯維德相當緊張,他請黃俊導演先把所有台詞錄好,他依樣畫葫蘆,背了個四十八小時。
等到排戲時,因某些詞需要刪改,柯維德一時卻不能適應,還是把那些台詞給「背」出來,好不容易試了好幾次才改掉。
目前,柯維德住在小黑人金澎家,他說:
「金澎是我的房東,我是他的英文老師,不過現在金澎也成了我的演戲老師。」
金澎非常照顧他的學生,排戲、錄影都在旁幫助柯維德,使柯維德的信心大增,正式錄時,也比較放得開了。
柯維德在錄完「媒人婆」後,對演戲的興趣越來越濃,只是他希望下次演的是國語劇,他可以放心點,好把精神貫注到演技上。■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