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棋龍F695A.jpg 張棋龍F695B.jpg 張棋龍F695C.jpg 張棋龍陸曉丹F695P38.jpg  

※後更名為張棋宏

 

⑴✕

⑵歌迷要給他「禮物」呢!

⑶今年總算有點成績了。

⑷這點成績可小小的告慰父母。

⑸「她是我唯一」唱紅了這個小男生。

 

1985年02月11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95期 P91~P93、P38彩頁)

星星星:

張棋龍期待溫馨快樂的春節

●採訪/王驪姬

 

印尼到台灣,張棋龍過去兩年的新年都是在帶點落寞的心情下度過,可是這個嶄新的一九八五年的春節,對他而言卻是充滿溫馨和快樂的。

記得第一年來到台灣過的新年,由於張棋龍人生地不熟,再加上一向寵愛他的父母不在身邊,張棋龍那個年過得實在令他不敢再度回味,而第二個新年,正值他放棄學業孤注一擲地想往歌唱圈發展,那種前途茫茫不知未來是好是壞的情緒,更令他有身在台北,不知何處是家的感覺。

可是今年的新年,由於第一張唱片「她是我唯一」受到市場的歡迎,張棋龍今年的新年據說於焉不同,已有歌迷正積極地儲蓄,想要到時給他一個驚奇的禮物。

不過這個禮物並不是真的在金錢上多麼珍貴,它竟是張棋龍唱片公司出版的正版錄音帶,據張棋龍表示,他的歌迷大都是在初、高中階段的年齡,平常餘錢不多,所以買的大都是盜版錄音帶,十一月份張棋龍下南部做電台訪問,就有不少的歌迷拿著張棋龍的盜版錄音帶讓他簽名,這

時張棋龍順道教育他們,希望他們能買他的正版錄音帶,而歌迷們也很爽快的答應了,過年送給張棋龍的禮物,就是從現在起開始存錢,到時去買他個五、六個張棋龍的正版錄音帶,然後再分送給自己的親朋好友,這個可愛的承諾,可把今年剛滿二十歲的張棋龍給樂得半死,直呼歌迷實在太可愛了。

「每次我到唱片公司,一下子大約就要接個二、三十通的電話,信件每天都在回,可是怎麼回都回不完,真是很為難!」張棋龍很天真地表示。

不但張棋龍自己難以應付歌迷的「熱情」,就是連唱片公司的宣傳小姐,也都直呼快受不了,因為真的有些熱情的歌迷可以每半個鐘頭就打電話到公司要找張棋龍聊天,有時明明張棋龍不在。他們硬是要打到他在為止,有時不得已,只好說他回印尼一個禮拜或者到南部做電台訪問,反正人不紅有不紅的煩惱,人稍微一紅就來有別的煩惱,當然,以唱片公司和張棋龍而言,他們自然還是喜歡這種「人紅」的困擾。

「過年後或許我會到東南亞宣傳一趟,希望到時能回家讓父母看看我的成績。」

來台灣這麼久,張棋龍一直都為自己沒有一點點成就感到內疚,這次在台灣的這個小成績,或許在別人眼中看來不算一回事,但是張棋龍曉得,只要自己日後有個可循的努力方針,那麼他的父母都會感到欣慰,而這個可循的努力方針,當然就是由這張唱片投石問路的成功所鋪成的。■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