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亨F725A.jpg 徐亨F725B.jpg 徐亨F725C.jpg  

⑴✕
⑵演好了「童懷仁」,還要演好更多的角色。
⑶您覺得他是否是憂鬱的小生?
⑷理想和抱負是可以慢慢實現的。

1985年09月09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725期 P87~P89)
「童懷仁」一角揚名
獨特的徐建宇
●採訪/藍珮

 

徐建宇的眉宇之間有一股描繪不出的桀驁不馴之氣,也有一股憂鬱的氣質,年紀很輕的他,是這一期華視訓練班第三名畢業的高材生,因演出「魔鬼樹」中「童懷仁」一角備受圈內圈外人矚目。

「我很幸運,七月初剛畢業,馬上就有這麼好的機會,也可能是這樣一個角色,是別人不願意演的吧!我是新人,根本不能挑角色,有戲演就要好好把握!」徐建宇謙冲的心態,戰戰兢兢的演出,果然使「童懷仁」脫穎而出,大放光彩!

「我從小就喜歡演戲,喜歡看別人演戲,我個人非常欣賞艾爾帕西諾、勞勃狄尼洛、席維斯史特龍,以及國內的演員如李立群、寇世勳!」徐建宇以心目中的偶像表達了自己的理想。

二十一歲的徐建宇〈身分證上他只有十九歲〉,是父母的獨生子,不過並沒有因為是獨子,而被慣壞、寵壞。徐建宇書唸得不夠好,永和國中畢業以後,他便不再唸書了,而進入社會工作,在舅舅的公司幫忙,平日工作也很忙碌,但是他一直沒有忘記要實現自己「想演戲」的慾望,一直在默默的等待機會。

去年,機會來了,徐建宇看到華視在招考新人的消息,毅然放下手邊的工作來報考,以第二名的成績考進來。在長達半年的學習過程中,他非常的好學,所以才成為第三名畢業的優秀學生。

在第一部戲中,就演出如此搶眼的角色,徐建宇為自己打好了根基,只要是看過他演過的「童懷仁」,必然會對他大加喝采。下一部戲,他將演出高寶樹製作的「飛花逐月」,劇中他演張海倫的師弟,對她很愛慕,是個正派角色,但後來因斷臂關係,產生了心態上的不平衡,內心戲很有的發揮。

其實徐建宇對正派的小生戲並沒有興趣,他喜歡有點神經質的、性格的、或是憂鬱內向害羞、冷漠的戲,而憨厚的戲,他也有把握演得好。以前他最愛看「華視劇展」中李立群的表現,看了真是過癮至極呢!

徐建宇也很欣賞周潤發,認為他的戲演得很好,他不止是仰慕他們,徐建宇說:「我應該學習如何去超越他們!」

別說他的口氣太狂,他只是為自己立下這樣的志向──「當一個好演員,無非是有好幾個目標,金鐘獎、金馬獎、亞太影展,甚至奧斯卡金像獎,吳漢都能,我為什麼不能,只是我有沒有這個機會?成龍不是也成為國際巨星,當年,他也是一文不名呀!」對自己,徐建宇有信心,他認為自己不比別人差的!

「我這麼說是不是太過分?」他問,只要立定目標,永不懈怠的往前走,成功就是自己的!

曾在訓練班時,上過陳烈導播的課,他很希望能演他導的戲,另外華視的幾個導播,他都蠻喜歡的,希望能因演戲多多學習一些。

他對時裝戲比較喜歡,他看到鄧育昆製作「花月正春風」,他好 想演,只可惜他不認得鄧製作,不過他過去看過鄧製作的戲,非常欣賞他的劇本及風格。

一切才剛起步的徐建宇,有不少好的機會,慢慢的他會再發出他內心中對戲劇的渴望與憧憬!各種角色,他都願意嘗試,相信他!他會一次比一次表現得更好!

徐建宇有一七八公分,七十公斤,B型,獅子座〈五十三年七月二十六日生〉,性格上可動可靜的他,也愛唱歌。他很容易被音樂打動,如果有一天他有了名氣,他會唱首歌,給大家瞧瞧呢!

外型、戲路、性格都顯得如此獨特,願他的星路坦順!早日實現理想,達到目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亨 徐建宇 魔鬼樹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