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來作伙1684A歡喜來作伙1684B歡喜來作伙1684C歡喜來作伙1684D  

⑴⑵⑶⑷鄒美儀歡迎大家「歡喜來做伙」。

⑸鄒美儀認為與陳京〈左〉共同主持「咱的鄉情、咱的歌」,可發揮的空間頗大。

⑹鄒美儀要讓「歡喜來做伙」在專業之餘更具娛樂性。

 

1995年01月0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684期 P84~P87)

主持勞工節目猛K勞工知識

為了「歡喜來做伙」

鄒美儀與勞基法為伴

●文/林立芳●攝影/陳暉忠

 

「胖美人」鄒美儀近來淡出電視螢幕,除了與陳京主持台視每天下午一點的歌唱節目「咱的鄉情咱的歌」外,幾乎都是透過「聲音」與觀眾在空中「親密接觸」,不過這位活潑樂觀的胖姑娘,近來卻重嘗學生時代「K書」之苦,只因她接下台視周日下午四點到四點半,為勞工朋友而做的「歡喜來做伙」,為了怕自己「勞工知識不足」而貽笑大方,只好猛K「勞基法」。

 

以聲會友享溫馨

 

主持綜藝節目起家的鄒美儀,自從退出「雙星報喜」後,即轉往廣播界發展。雖然她仍對電視節目有所「依戀」,不過在想轉型及對電視生態「既有陋習」適應不良下,離開電視台的主持工作對她而言,有些不捨卻沒有太多的失落感。

主持廣播節目後,鄒美儀深深為這種「以聲會友」的主持方式所吸引,雖然目前她主持的中廣「快樂寶島」節目,在「現場 Call in」形式下壓力頗大,不過這種與觀眾直接接觸的「親密感」與「溫馨感」,是過去主持電視綜藝節目所沒有的,也是吸引她甘心做電台主持人的主要原因。

再次接下電視主持棒,與資深電台主持人陳京主持台視「咱的鄉情、咱的歌」,不少人認為該節目是她「復出」電視的動作,這個半小時的節目,時段冷門但看的人卻不少,尤其主持人沒有「腳本」,故可發揮的空間更大,而且「咱的鄉情、咱的歌」不接受打歌播放MTV帶,而且要求藝人「準時」參加節目錄影等等,這些點點滴滴,確實讓鄒美儀再次興起主持電視節目的「欲望」。

 

寓歡樂於服務裏

 

答應主持勞委會委製的台視節目「歡喜來做伙」,鄒美儀倍感壓力,尤其這個專為宣導勞工法規而作的節目,在前兩季秦晴的經營下,已經有了既定的模式,從第三季開始接棒的她,更希望這個「寓教於樂」的社教綜藝節目能夠有所不同。

為了使這個以遊戲搶答方式為主的社教節目不要太過「社教化」,鄒美儀提供了不少建議給製作單位,並希望將過去主持綜藝節目的經驗,移植給這個題材較專業的「服務性節目」,以期讓勞工朋友在「輕鬆活潑」的氣氛下,真正的對勞工法規有所認識。

不過主持「歡喜來做伙」卻苦了鄒美儀,該節目所涉及的法規條文相當多,而參加該節目的隊伍又多以勞工界朋友為主,為了顯示「勞工主持人」對法現的「了解與熟悉」,鄒美儀只有猛K相關條文,連上美容院也不忘口中念念有詞,讓美容院小姐直笑她:恐怕讀書時都沒這麼用功過,主持人還真是夠辛苦的。

「K書」雖然辛苦,主持酬勞也在「服務性」的因素下相對降低,不過能因主持節目而對自己的權益及常識有更多的了解與增長,鄒美儀認為再辛苦也值得。■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