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會星期六」以短劇串連取勝。

▲乾德門加上葉璦菱,可算是醜男美女組合了。
▼由眾喜劇演員通力合作。

▼乾德門訪問美女不給人家開口機會。

台視短劇綜藝節目「相會星期六
首播日期 1987-04-25 結束日期 1987-05-23
播出時段 16:30 - 17:30
(台灣電視資料庫)

製作:林宜娟
企畫:曾戰生
導播:張光勳
演出:何瑞元、羅賓、黃西田、曾國峰、劉劍海、乾德門


(TTV電視周刊1278期P108~P110)
台視推出老少咸宜喜感十足
「相會星期六」

●文/熊迺康

老少咸宜充滿喜感的台視新綜藝節目「相會星期六」,自兒童節起,在周六下午四分推出。
由於感覺序場的片頭字幕方式,對於讀秒計費的電視頻道而言,無疑是一種浪費,曾戰生企畫、林宜娟製作、張光勳導播的「相會星期六」,一開始就是戲劇節目,希望給人紮實的快樂。
與一般橋劇串場的綜藝節目相較,「相會星期六」除了介紹好歌,還打破了短劇的限制,完全由分鐘以上的劇情來表現生活中的連續喜劇。
擅長製作綜藝節目的顧英哲認為綜藝節目主持人難求,不好的主持人反而成為節目的累贅,因此「相會星期六」沒有主持人,串場的是一位漂亮妞,和電視DVE特效拉出來的字幕。
屬於喜劇連續劇的「相會星期六」中,有額上畫著問號包公何瑞元,以及任職唱片公司經理的羅賓等飾演的王朝、馬漢,他們針對國語注音符號引發的話題,和外國人搞不懂的俚語,結合社會現象,串成頗饒趣味的笑料。
雙簧三弦伴奏的鄉下講古,敘述的武俠天下,邊講邊唱。因為有世仇,每逢相遇便抬槓曾國峰、劉劍海、黃西田的無言劇,都在探討社會版和最近發生的新聞事件。
乾德門應邀在「相會星期六」中開闢一個人物專訪的專欄,蒙古王子將搖身一變為咄咄逼人的訪問者,他口若懸河地使人插不上口,說得比被訪問的人還多,被訪者將如何應對?他訪問的對象並不限於演藝人員,且看看新聞人物的「燃點」 (被激怒的程度)如何!
「相會星期六」也有一個國語歌曲的烏龍排行榜,介紹最暢銷的唱片,和銷不出唱片的歌星。每一個單元都不使用固定名稱,以免限制內容五花八門的伸展。
林宜娟指出,在「相會星期六」演出的還有大牛、劉靄雲、林真、林惠娜,據稱「群星爭輝」的女主持人朱慧珍也在被邀請之列。
幽默的製作人特別計畫把節目的NG鏡頭安排在節目之後,讓觀眾能一起分享幕後的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