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明月F669A.jpg - 昨日女明星
連明月F669B.jpg - 昨日女明星
連明月F669C.jpg - 昨日女明星

⑴⑵✕
⑶在「秋霜燕子飛」和葉青演對手戲。
⑷七歲就登台演小生。
⑸小時候藝名叫筱明月。
⑹她和康明惠本來都是巫明霞的搭檔。


1984年08月13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69期 P88~P90)
星星星:
連明月巧扮太后
●採訪/芝如

自從連明月重新又加入歌仔戲團開始,幾年來,她一直沒有離開過華視頻道,最初跟隨巫明霞,由去年開始,她又新加入葉青的劇團,一連演了好幾檔戲。
說來不知您相不相信?連明月由跟隨巫明霞之時,才正式唱花旦戲的,以前,她都是反串男生。
多久以前呢?
「我由四歲開始就唱歌仔戲了。」連明月說。四歲?那麼早?那麼她也是一位資深的歌仔戲工作者嘍!
是的!和她同期的許秀哖曾與她一同在中視演歌仔戲呢!那時候她是唱小生的,而最早最早,她出身歌仔戲圈很有名的「拱樂社」歌劇團,因為她的父親連金田是「拱樂社」的總經理,而母親、阿姨也是歌仔戲的名旦。
連明月的歌仔戲基礎是由很小很小的時候就紮下的,十六歲之前,她在外台演戲的經驗十分豐富,十六歲時,她進入中視演歌仔戲,由她口中得知,她是以「副生」姿態出現的,演了不算短的一段時間。
後來,她便轉行了,經常到日本或東南亞去演唱,唱了很久,也因此她在歌仔戲圈名氣不若同期出來的其他人來得大,並不是她演得不好,而是她一度想改行,唱歌去也。
為什麼又回到歌仔戲圈來的呢?
連明月說:「當時我在日本唱歌,巫明霞打電話找我,我跟她很早就認識了,她請我非常有誠意,我也很樂意跟她合作!」
和巫明霞合作不下十多檔戲,連明月終於重回歌仔戲圈,自然而然,找她的人也多了,有時她還去作秀哩!
在去年,她曾差點去了別台,而葉青把她留了下來,共同為「神仙歌仔戲團」效力。
「葉青對我很好,很照顧我,第三部戲就讓我演女主角,我覺得很感動!」
「人面桃花」、「相思曲」、「長青柳」、「蛇郎君」、「孟麗君」到「秋霜燕子飛」,連明月嘗試了不同的角色,改變了自己。
「我以前多半是演愛哭的,這回的新戲給我自己負擔很重,因為這個『太后』的角色實在太突出了,很不好演,我不知道狄珊為什麼對我演這個角色那麼有信心,也許她覺得我上一檔戲演皇后的扮相不錯,就大膽地讓我演,我希望我不要令她失望,而辜負了她。」
對於葉青的照顧,她也是很感激的,她總是想自己已唱了這麼多年了,雖然中間有一段時間,她離開了這個圈子,沒有繼續唱,但是既然要再不斷地唱下去,就要找到好的團體,好好地表現、好好地唱。而進入「神仙歌劇團」,她有深深的歸屬感。
「只有一點想說的,我改演小旦並沒有多久,也許有一些小地方還是不習慣,希望在每一次演出中求進步,儘量達到編劇、導演的需要。」
在看「秋霜燕子飛」中她與葉青對手戲中那微妙的感情,你也會發現她的內心戲也演得相當好,這個狄珊筆下脫胎自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一世的人物,連明月揣摩得相當傳神呢!
今年上半年,連明月自認運氣不怎麼好,很多事都不順,但是下半年開始,可能就順利多了,她希望這個角色是她的一個新的開始,感謝同團的朋友給她的鼓勵,也謝謝觀眾對她的讚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