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懷民1055A.jpg - 昨日男明星
楊懷民1055B.jpg - 昨日男明星

⑴是個瀟灑的單身漢。
⑵楊懷民的古裝扮相。

1982年12月2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55期 P112~P113)
明星特寫:
楊懷民熱戀的女孩
●文/李月

有關楊懷民的報導,一路來,可說多得不勝枚舉,他外型英俊瀟灑,這點讓他佔盡了便宜,加上富於變化的臉部表情,使他成為華視當家小生之一,而且,他從不製造花邊新聞!這是眾所周知的。
儘管如此,演員也是人,也有不為人知的另一面,只看當事者願不願意吐露出來,讓觀眾分享他們的喜、怒、哀、樂!
第一次見到楊懷民,給人的感覺是一臉善良忠厚相,很符合他戲裏的書生樣子,第二次見面,多少露點「狐狸尾巴」,之後,他那頑皮的大男孩德性,顯露無遺。他談吐詼諧幽默,引人發笑。例如有一次,一位女性朋友一不小心在臉上沾到一滴藍墨汁,他突然說:「我告訴你一個好消息,你臉上多了一顆三八痣。」那位女性朋友嚇了一跳,又沒鏡子,在眾目睽睽之下,不知如何是好,連忙問楊懷民三八痣在那個部位?楊懷民先是指臉頰,又指唇邊上,結果被人家識破,連擦都懶得擦了,楊懷民卻笑得十分開心。
問起他的愛情觀,他說:「我喜歡和我年齡相近的女孩,因為到了這個年紀的女孩,比較明理,不孩子氣、懂事、思想容易溝通,我很怕耍任性的女孩子。」
前年底,在朋友介紹之下,他認識來台灣觀光的一位香港女孩,一見面,他們就很投緣,她會看點中文,可是不會講,偏偏楊懷民的廣東話又「不來電」,只能用英文交談,這段偶然的巧遇,雖然時間不長,卻種下了愛苗,他們珍惜在一起相處的每一時刻。
「我問她知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那麼投緣?她回答:我當然知道,因為『你是寶瓶座』我是雙子座,這兩個星座很合。」
「她雖然在貿易公司做事,很忙,但是很純,這跟家教很有關係,她的家世很好,我喜歡她的明理,不任性。」總之,楊懷民欣賞的女孩偏向於智慧型的。「她要回香港的前一晚,我們還在一起,她哭得很傷心,第二天早上她搭九時多的飛機,而我又要錄影,只能打通電話跟她說聲『再見』。」楊懷民回憶的說:「那整天的錄影,我都魂不守舍的,人像踩在雲堆裏,楊忠民還取笑我!」
「現在還保持連絡?」
「當然,忙得沒時間寫信時,就通電話,一個月要花近萬元的電話費,去年二月,我準備到美國探親,住一兩個月,她肯定的告訴我『三月份你會在台灣。』我問她為什麼?她說,『我要來呀。』說到這兒,楊懷民深藏在眼鏡裏的眼睛閃閃發亮──他有很深的近視,「我很想去看她,一來抽不出時間,再來,她也忙──我開玩笑的問她:我去看你,你忙,我怎麼辦?她說:你在酒店睡覺呀!」這對寶貝真是配對了,而且這段戀情十分堅固,因為真正的愛是不會因時空的變遷而消逝的,而且,他們追求的幸福是相同的,除了愛還包含了安寧和祥和。
楊懷民有理想、有抱負,平心而論,在他表演生涯裏,也拍過無數膾炙人口的影片,尤其在東南亞,觀眾的反應十分熱烈,從票房的佳績,就足以證明他的受歡迎。對於電影,他說:「我喜歡演些喜劇性質高的,或是倫理親情片,劇本很重要,要能引起共鳴的感性電影,不但要能探討生命的意義,同時也肯定人性的溫暖與光輝。」
最近楊懷民忙於作秀,他表示接秀是為了調劑及平衡自己,同時可滿足表演慾,「我喜歡唱歌,上綜藝節目只能唱一兩首,作秀才可過癮呀!」
話是不錯,二、二十分鐘下來,嗓子啞掉了,朋友笑他是豆腐嗓子,他可不太服氣地說:「我作秀,可是不要命的打法,要作就要作好。」
除了演戲,楊懷民的歌也不是蓋的,開玩笑歸開玩笑,朋友倒是真佩服他那多面的才華洋溢,他是有實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